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间债市交投平稳 市场静待下周关键数据发布

来源:FX168
  中国银行间债市周五(3月28日)现券持稳,交投较清淡。市场人士指出,政府警示宏观基本面压力或暗示将出台措施保增长,但具体手段有待观察。

  剩余期限约2.9616年的固息国债140004券最新报价对应收益率为3.85%/3.75%,周四尾盘为3.85%/3.77%。

  中金所五年期国债期 货主力合约TF1406早盘收报92.506元,较周四结算价跌0.010元,或0.01%。

  交易员指出,下周中国将陆续公布包括1季度GDP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在此之前机构对待长期债态度谨慎,更偏爱中短期限、流动性更好的券种。

  交易员并称,市场早盘表现较平稳,投资人分歧较大,李克强总理的表态对市场影响有限,主要原因是市场难以解读保增长的具体措施是什么。若举措偏向放松财政,对于债市将形成利空影响。

  李克强日前表示,今年中国经济运行开局总体平稳,但也要高度重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不能忽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困难和风险。当前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有针对性地陆续出台相应有力措施,有能力、有信心、有条件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市场人士还指出,早盘时招标的3年期增发金融债颇受欢迎,其认为季末将过,市场对短期流动性并担忧,且1季度主要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机构对待长债更谨慎。

  中国国开行周五增发的两期固息中,三年期品种收益率略低,七年则接近预测均值。另外,均逾3倍的投标倍数也属于今年以来较好水平,为本周密集的政策性金融债发行平稳收官。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间市场主要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7天期品种回落,其他品种涨幅较周四缩窄。

  交易员表示,在财政存款投放助益下,季末资金面并未见收紧态势,场内出钱的机构仍旧偏多,市场流动性预期相对乐观,未来关注焦点多集中于下月缴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news.fx168.com/bond/cn/1403/543409.shtml report 1786 中国银行间债市周五(3月28日)现券持稳,交投较清淡。市场人士指出,政府警示宏观基本面压力或暗示将出台措施保增长,但具体手段有待观察。剩余期限约2.9616年的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银行间债市交投平稳 市场静待下周关键数据发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