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研究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一批银行试点资管计划 理财业务模式将发生变革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文佳)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多家银行将于本月展开债券直接融资工具和银行资产管理计划两项试点工作。有分析认为,银行推进资管计划符合监管方向,同时也将使得银行理财产品现有发行模式终将被打破,理财产品业务模式将发生变革。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11家银行将于本月展开债券直接融资工具和银行资产管理计划两项试点工作。试点发行时间为10 月18 日,22 日完成缴款。各银行的试点额度为5 亿~10 亿元,部分银行可能更多。消息称,试点后期亦有实现“债权直接融资工具”在二级市场上进行转让交易的设想。同时,银行资管计划的投资标的将进一步扩大,或将不受银行理财产品现有法律法规限制,可能有望直接投资二级股票市场。

  中金公司认为,该试点主要是针对银行理财产品存在的不透明和刚性兑付这两大弊端,通道不能承担真正风险,不如打破通道,让银行直接投资。

  此次两项试点将对银行产生何种影响?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将是银行的理财产品。普益财富研究员叶林峰对信息时报记者表示,债权直接融资工具的运用将直接冲击现有的以预期收益率为主的理财产品发行形式。

  他认为,目前银行理财产品采用预期收益率的发行方式使得银行面刚性兑付的巨大风险,而运用债券直接融资工具,银行由此将彻底摆脱刚性兑付的风险,并由此回归代客理财的本质。而投资者在拥有自由的申购、赎回权的情况下,将最终回归理财产品的风险承担者的角色。他提到,在运用债权直接融资工具的情况下,银行可以像保险债权投资计划的受托人一样,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发行债权融资“受益凭证”,向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募集资金,然后投向融资企业。无论是宏观环境还是企业经营情况的变化都可以通过“受益凭证”的“价格”反映出来。

  平安证券也在报告中认为,债券直融工具未来可能可以在中债登登记托管,并允许交易,一旦能够上市交易则有理由被认定为是标准化债权投资,则解决了“非标转标”的阳光化问题。而银行发行的资管计划将能够购买这种债券直融工具,由于其具有市朝定价机制以及实时报价,这将促使银行理财产品做到风险隔离、资金资产一一对应,减弱刚性兑付风险从而转向真实的代客理财中间业务。

  作者:王文佳 (来源:信息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3-10/14/content_2418677.htm report 1092 信息时报讯(记者王文佳)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多家银行将于本月展开债券直接融资工具和银行资产管理计划两项试点工作。有分析认为,银行推进资管计划符合监管方向,同时也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一批银行试点资管计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