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宗商品拐点尚未来临 贵金属长期来看仍将下跌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大宗商品拐点尚未来临 贵金属长期来看仍将下跌(图)]
大宗商品拐点尚未来临 贵金属长期来看仍将下跌
  今年上半年,全球大宗商品普遍下跌,市场跌幅超过去年全年。国内期货市场也集体呈现下跌态势。近两个交易日,大宗商品期货近全线收涨,这令整个上半年阴云密布的大宗商品市场迎来一线曙光。甚至有部分乐观的市场人士认为,下半年大宗商品将迎来拐点

  全球风险仍在

   7月10日,国内大宗商品近全线收涨,这是大宗商品连续第二日集体反弹。近日,摩根大通、高盛等金融机构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大宗商品可能“转势”的信号。两大机构都认为,大多数大宗商品已经跌得程度够深、时间够久,足以迫使形成非自愿性减产。

  高盛表示,虽然我们不认为大宗商品将恢复到扩张状态,但是相信这个板块正在发生有趣的变化,预计低迷不振的矿产品和大宗商品市场将会回暖。

  而摩根大通的观点显得更加乐观。该机构指出,对大宗商品板块重新感兴趣,因而自2010年以来第一次建议超配或增持大宗商品。虽然今年第二季度大宗商品价格受到了严重的冲击,但价格走势的转向可能只是时间的问题。

  不过,国内期货也人士认为,不可过于乐观。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路径已经渐渐明朗,海通期货研究所指出,政策很难做到无痛退出,市场难免对经济增长放缓产生顾虑、近期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以及未来经济预期有进一步被下调的倾向,成为下半年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外,欧洲经济最坏的时刻并没有过去。美联储退出宽松,将造成全球流动性减弱预期增强,这不利于欧元区的信贷扩张,预计欧元区仍维持缓慢复苏步伐,下半年同比增速转正、通胀仍处于低位。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宁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分析几个主要经济体可以看出,美国依然是复苏较好的国家。美国经济数据较好,资金就倾向于从新兴市场回流美国,导致美元指数走高,从而可能会继续对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形成一定的压制。”

  中国经济可期

  作为大宗商品的需求大国,中国因素一直被拿来炒作。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宁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从宏观角度来看,中国的经济增速呈主动性调整的下降趋势,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尚未有明显的增长拐点。”

  海通期货分析师任怡欣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维持弱势复苏。在经济新增长动力尚不明确,短期内政策难以放松,结构性改革发挥成效尚需时日的情况下,经济增速进一步上行的空间较为有限。

  工业生产增速放缓,同时,受信贷货币的扩张对实体经济投资的拉动作用减弱的影响,投资呈现逐年放缓态势,制造业投资增长乏力。支撑投资的主要动力基建和房地产投资高增速能否维系,取决于地产调控政策下,房地产开发商投资意愿、行业传导机制恢复是否可以保持,以及地方融资平台的限制能否弱化。预期基建投资高增速不可持续,房地产投资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鉴于下半年经济仍将保持弱势运行,很难对居民收入增长起到支撑作用,消费短期受压。

  任怡欣认为,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经济反弹力度依旧较弱,相对于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放缓,但随着总需求改善,经济增速在第四季度将小幅回升。

  李宁预计,在第四季度可能随着中国经济的企稳及全球经济的回暖,令大宗商品出现企稳回升的走势。

  市场大浪淘沙

  虽然近日在大宗商品期货的反弹中,贵金属冲锋在前,但是市场并不看好黄金、白银期货的长期走势。

  海通期货认为,短期来看,黄金、白银期货受实物买盘的提前透支,抑制了后市需求;长期来看,美国经济复苏、美元走强,避险功能丧失,导致贵金属市场资金的持续撤离,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空头思路。

  光大期货也指出,2013年下半年贵金属的行情短期超跌反弹,力度取决于美国后期走势,只有美股下挫才能使市场意识到全球经济依然不乐观,但毕竟美国经济已经处于筑底复苏的阶段,后期货币收紧是一个必然的政策过程,那么贵金属长周期来看依然将逐步下跌。

  下半年,基本面较好的工业品为玻璃期货。海通期货分析,玻璃下半年产能过剩将得以缓解,价格重心有望缓慢上移。预计下半年玻璃期货将延续季节特性,出现冲高回落的波段性走势,波段切换的时间点位于在第三四季度中期。

  光大期货也指出,第三季度玻璃期货价格走强,第四季度价格将逐步回落,整体基调为先扬后抑。

  而农产品中,菜粕期货将是基本面最好的。海通期货认为,该品种下半年仍有逢低买入的机会,菜籽收购价格小幅调高,菜粕成本上升,若采取油粕同归国储的政策,商品集中度有望提高。

  作者:张竞怡 (来源:国际金融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7/11/t20130711_543253.shtml report 2907 今年上半年,全球大宗商品普遍下跌,市场跌幅超过去年全年。国内期货市场也集体呈现下跌态势。近两个交易日,大宗商品期货近全线收涨,这令整个上半年阴云密布的大宗商品市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