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农行瓷器理财设5%保本收益 部分对应实物不赎回

2012年12月24日08:05
来源: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袁盼锋/北京报道

  在继普洱茶、红酒、高端手表、钻石之后,近日出现了一款与瓷器相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这是农业银行(2.71,-0.03,-1.09%)继“海鸥陀飞轮表”理财产品之后,又推出的一款挂钩瓷器的理财产品,名为“金钥匙·天工”第三期国瓷的理财

产品。

  相比于其他银行发行的另类理财产品,这款产品显得“更加另类”。

  不设赎回

  在农业银行某家支行存放黄金产品的展柜旁,理财周报记者见到了一款正在展示的陶瓷花瓶。在花瓶腹部,一朵正在盛开的牡丹赫然浮现,向四周舒展的粉色花瓣肆意地掠夺着过往客户的眼球。这款陶瓷花瓶就是农业银行日前推出的“天工”系列第三期国瓷理财产品中的A款产品中的瓷器。

  该款国瓷理财产品共包括A、B、C三款产品,主要区别在于产品中必须认购的瓷器价格不同,所以起售金额和递增金额也不同。

  这三款瓷器分别为盛放牡丹瓷瓶、仿清雍正粉彩桃蝠纹橄榄瓶、仿清康熙青花指日高升图鱼尾瓶,价格分别为3800元、4000元、4800元。对应的三款理财产品认购金额分别为10.38万、10.4万、10.48万。

  理财周报记者从拿到的产品说明中看到,该产品90天到期后,投资者将会收到10万元的本金和以认购金额计算的5%的收益,另外还有对应的一款瓷器,与其他另类理财产品不同的是,这款瓷器并没有设置到期赎回。

  不设到期赎回意味着投资者在认购一份理财产品的同时买入一款瓷器商品,该瓷器未来带来的收益情况是不确定的,产品方也并不保证收藏收益。所以投资者从认购瓷器那刻开始,瓷器的收藏价值就进入了一个风险通道内。

  理财周报记者走访了农业银行的多家支行了解到,很多客户对必须购买对应的瓷器表示犹豫。

  农业银行相关人士解释道,“对于高端实物的收藏价值及认购时的真实溢价,我们是可以保证的。”第三期“天工”系列的国瓷理财产品从江西支行推荐到研发推出耗时六个月,最终选择的合作厂商景德镇的佳洋陶瓷有限公司和法蓝瓷公司也都是经过了详细尽调和筛选。其中,仿盛放牡丹瓷瓶产自佳洋陶瓷有限公司,仿清雍正粉彩桃蝠纹橄榄瓶和仿清康熙青花指日高升图鱼尾瓶产自法兰瓷公司。

  据了解,这款国瓷理财产品并不仅限于北京发行。几乎是在11月27日同一天,江西、浙江、江苏、上海、广东、深圳、天津等其他七个省市的农业银行网点也开始发行这款产品,截止到目前,该产品已经发行结束。

  “我们研发部及总行的领导对于该款产品的发行都很满意,但具体数字不能公布。”相关人士称。据记者了解到的数据显示,本次发行的瓷器理财产品三款产品认购规模上限都为1.1亿,合计3.3亿元。

  钟情瓷器

  在此国瓷理财推出之前,农业银行的“天工”系列的另类理财产品已经发行了两期,都是以海鸥陀飞轮手表挂钩的理财产品,前后共发行了11款产品。

  在前两期产品中,除针对私人银行的专属产品外,两期发行的共8款产品都是保本浮动收益的产品,期限分别为367天和183天,预期收益率均在5.1%以上,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一款达5.8%。

  据农业银行的公告称,第二期的7款理财产品于11月16日集中到期,均实现了最高收益。第一期发行的4款产品也于11月19日到期,但并没有找到相应的兑付公告。据农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称,“这些产品无一例外都实现最高收益。”

  “天工”系列是农业银行自2011年开始推出的另类理财系列,其特点就是在普通理财产品的基础之上,同时投资高端实物,到期按约定价格认购高端实物,并不设到期赎回。第三期的国瓷理财产品也是继承了这一理念,不同的是,该产品首次设计为保本保收益的类型。

  据了解,在2011年前农业银行几乎没有发行任何另类产品,但自2010年下半年开始,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逐渐回落,特别是在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等大行相继推出另类理财产品的刺激下,农业银行也开始在另类理财产品的开发上“下功夫”。2011年11月11日,第一期“天工”系列海鸥陀飞轮表理财公司款产品开始发售。

  目前农业银行的另类理财产品开发刚刚起步,国内投资者对于另类理财的认知还需要一个过程,另类理财需要的专业资源还需要时间积累和沉淀。目前另类理财产品还不足与主流的传统银行理财产品形成有力竞争。

  农行相关人士向理财周报记者透露,2013年中国农业银行将按照青花、粉彩、颜色釉等系列,持续推出国瓷系列另类理财产品,同时还将考虑与茶叶、紫砂等传统手工艺精品筛选到“天工”理财平台,打造“中国风”系类实物理财系列。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