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市收益率继续震荡上行

2012年08月21日22:55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周二资金面开盘时延续紧张局面,在央行进行总量2200亿元的巨量逆回购操作之后,转为平静,午盘后融出相对较多。此次流动性释放对于提升周二的债市交易活跃度较有效果,但对于收益率的影响不明显。

  从二级交易情况来看,资金面压力得到缓解,现券交投相对活跃,中长 期利率品种及高等级信用债较受关注,但整体收益率维持上行态势,资金面对于各品种收益率下行的推动乏力。

  国债中长期品种成交较多,收益率继续上行,其中7年期品种成交在3.24%附近,10年期品种成交在3.35%附近;金融债方面,1年期品种如12国开28多笔成交在3.50%,3年期成交在3.60%附近,5年期非国开债成交在3.79%附近,7年期成交在3.98%附近;央票成交收益率依然呈现上行态势。其中,半年内品种如11央票94上行2bp成交在2.89%,1年附近品种如10央票47成交在2.84%附近,上行约5bp,2年期品种如11央票32成交在2.80%附近。

  信用品种整体收益率维持小幅上行态势。短融方面,短期限品种成交相对活跃,如AA短券11湘投CP01成交维持5.0%的高位,12招商CP001由昨日的4.2%成交下行至3.80%,稍长期限品种12渝农投CP01则成交在高于估值11bp的5.10%的高位;中票交投较为清淡,关注对象以AAA券种居多,如不到2年的11中石油MTN1成交在3.82%,5年期AAA券种12船重MTN2前一交易日成交在 4.70%,当日买盘购入上涨5bp;企业债的交投集中在高等级券种,成交收益率微幅上行。如不到10年期的12中石油02和11国网债01均成交在4.88%。

  公开市场操作来看,政策宽松的节奏低于市场预期,尽管央行进行了巨量逆回购,但对于机构资金需求而言尚显不够,未达到推动现券收益率下行的效果,其中7天逆回购操作理论上行5bp,对于市场利率的上行依然有一定的指导作用。近日基本面的影响较为中性,市场资金利率高企将制约收益率下行空间,再加之供给压力不减,市场机构偏谨慎,债市短期内仍将维持窄幅调整的态势。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