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原创]定存定投皆浮云 炒股收益达15%直奔小康

2012年07月05日04:54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是山东人,自从大二混迹我家理财,看各家冷暖,生活百态。一转眼很多聊过的姐姐们结婚,生娃娃,我也都毕业一年啦!离开校园,成为社会人,无比怀念校园生活。头一次参加论坛征文活动,总结下自己毕业一年的生活,论坛中也有很多同龄人,共勉吧。>>>进来和我家理财社区的网友聊一聊吧!!

  先说工作:大学学的是经济,由于从小爱旅游,大二考了导游证,毕业成了一名导游。我喜欢我的工作,跟不同的人打交道,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结识各地的朋友们,旅途中各种突发状况,客人的吃住行游都是我联络协调,很锻炼人。经常有同学羨慕的说你多好,到处玩,我都是微微一笑。工作的职责是第一位的,对客人必须负责。我出门从不带相机,都是热情的客人们帮我照相,旅游归来也有联系。出门在外,还是靠朋友的。我享受在路上的感觉,经常跟客人说,趣是靠行走中取得!旅游的魅力在于你永远不知道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后来转行做了地接导游,向来自各地的客人们介绍我呆了五年的这座城市,由于需要不停的讲话,我嗓子痛,中医诊断气虚,但每每听到客人的赞扬与肯定,还是非常开心。每个人都是抱着愉快的心情出门游玩,相互尊重,不到一天的时间好好相处,彼此都留下个好印象。我不需要坐班,没团家里蹲,自由度高哈。

  其次理财:打小金钱意识重,小学五年级有了自己的存折,开始攒钱。大学家里给一千生活费,本着先存后花的原则,只取五百,三百冲饭卡,其他零用。学生时代花钱少,学校饭菜也便宜。大一那会六个小笼包一元,豆浆一元,炒面三元,盖饭五元起,上个月回了母校,炒面已经四元五角了。大一做过招生代理,一次性拉来11个学生,赚了五千多。节假日做过国美促销,华帝牌的烟机灶具。摄影的小蜜蜂,都是一天一百。快毕业的时候带周边团,一次一千左右。我有记账的习惯,从毕业到现在,一年收入大概五万。高中用大人的帐户炒股,小试牛刀,大一开了自己的帐户。定存过,利率低的都跑不过通胀。定投过,一个月时间,六千才赚了四百,一天一个价格让人崩溃,我赶的大盘还不错。大学那会比较激进,留了半年生活费,钱入股市。我喜欢波段,见好就收,15%的收益就出,不贪,落袋为安。一年一两次就不错,也不用天天盯着。年初一次,一股赚三元,最近2200点,购入,等待机会。还是习惯留够生活费进股市。定投一支股票可比定投基金靠谱。

  说说我的花销吧。加上房租600,生活费一共2000。我喜欢做饭,自己动手,干净省钱哈。外面都是地沟油,我洁癖。上周包馄饨,十元成本108个,合一毛一个。这边外面一碗馄饨10个,没鸡蛋二元五角。我自己包得可以吃好几顿,放香菜,紫菜,虾米皮,鸡蛋。我嘴巴馋,吃喝不含糊哈。早上鸡蛋羹,烙鸡蛋饼,打豆浆。黄豆红豆黑豆掺合,女生多喝豆浆好。我喜欢煲汤,基本每周都做,猪蹄黄豆汤,鲫鱼豆腐汤,排骨冬瓜汤等等。出团基本在外吃饭,晚饭自己做。水果每天不断,现在是水果比菜贵,菜比肉贵哇,那也得吃。一周至少一百呢,这钱不能省。一天一瓶养乐多,调节肠道。一定要吃好喝好,身体才健康,才能有本钱哈。

  再说情感:有一个经济适用男型的男朋友,门当户对,相处融洽。结婚对象还是需要共同价值观的。此君正在装修新房,大概十一我也跟着入住。婚前啃啃老,自己再买套房子,还可以三成首付。房租用来抵房贷。这里均价一万多,我现在五万积蓄,努力吧。爸妈还年轻不需要我赡养,经常Q联系,节假日父母亲节生日都给他们邮寄礼物回去,希望父母健康快乐。

     最后展望下:都说我们这一代比较悲催,大学不值钱,房价井喷。但是我坚信生活会越来越好的,找对爱的人,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在工作之余看书准备考研,女生还是多读读书,我还是需要上个台阶,目前这个工作比较适合我。对了,还养了一只猫咪,在身边陪我呢,有它我很开心。希望把它养到十几岁哈。

      幸福在于内心感受,我现状是很幸福,嘿嘿,活在当下,过好每一天吧。有父母疼着,男朋友爱着,很开心。生活的很有滋味,不要求大富大贵,平凡小康生活足以!

      先啰嗦这么多,够字数了吧。Ipad打字累人,打了半个多小时啦!>>>进来和作者聊一聊吧!!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