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元、澳元产品占主流 外币理财产品越来越少

2009年08月23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由于各币种利率持续处于低位,人民币投资理财渠道日益拓宽,导致相关外币理财产品的吸引力越来越小。统计显示,近期外币理财产品发行下降明显,市场占比持续下落。业内专家表示,澳元等商品货币与美元、日元之间的利差仍有吸引力,在投资外币理财产品时,应同时关注汇率的变化。

  美元、澳元产品占主流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本周(8月14日至8月20日)24家银行共发行109款个人理财产品,其中19家中资银行发行了103款,5家外资银行发行了6款。与上周相比,参与银行数继续有所增加,理财产品发行数同样出现了一定幅度增长,初步统计发行数超过百款。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参与发行理财产品的外资银行数量增加,但产品发行量却持续减少,市场占比持续下落。本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数和市场占比继续走高,为102款,市场占比达93.58%,高于上周水平。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数为7款,其中美元理财产品发行5款,澳元产品2款,港币和欧元理财产品缺席。

  根据Wind资讯不完全统计,未来7天在售理财产品共128只,其中外币理财产品18只。美元和澳元产品仍占主流,与普益财富的统计结果不同的是,本周已有中国银行和光大银行推出了欧元和港币理财产品,销售期分别截至8月23、24日。从下周在售的理财产品看,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法国兴业银行(中国)的理财产品以保本固定收益性为主,星展银行、荷兰银行以结构型理财产品为主。

  结构型产品挂钩贵金属

  尽管外币理财产品发行量越来越少,但并不意味着外币理财产品没有吸引力。业内理财师表示,如果是风险厌恶型投资者,可以考虑澳元等商品货币投资的保本固定收益理财产品。由于商品货币利率较高,相关产品收益率也好于其它币种的产品。如中行发行2009年汇聚宝0908N-2澳元期限可变产品,期限3个月,收益率达2.15%。如果手里有美元,未来一段时间不想换成其它币种,不妨也把储蓄换成理财产品。目前大部分银行美元储蓄利率已低无可低,但目前浦发和北京银行在售的6个月期美元理财产品,年收益率达1.2%,远远好于储蓄。

  另外,结构型理财产品也同样诱人。本周结构性产品发行8款,5家外资和1家中资银行参与了市场。荷兰银行产品挂钩“中国A50”基金,德意志银行的产品挂钩于A50中国指数基金和日经225指数,法兴银行的产品挂钩于法兴多空新兴市场指数。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多的银行产品挂钩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如星展银行发行了白银概念结构性理财产品,理财产品期限为1年,理财产品挂钩于白银基金;中国银行发行了中银进取09005A—人民币黄金挂钩产品和中银进取09005B—美元黄金挂钩产品,理财产品期限为1年,挂钩彭博的每盎司黄金定盘价。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