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资讯

借助债市走牛 债券型理财产品发行“来势汹汹”

  本报讯 借助债市走牛,银行风风火火地推出一系列债券型理财产品。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10月26日,今年以来一共有876只类似产品推出,占全部理财产品的17.8%。最火热的时候莫过于央行降息以后,成立或正在发行的、投资于债券市场的银行理财产品数量达到100多只,占比超过40%,大有取代信贷、票据类产品之势。

从目前情况看,这类产品的流动性强,大部分产品的投资期限为一个月到三个月,期限最短的理财产品只有七天。三个月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至4.5%,明显高于同期银行储蓄存款收益。

  债券型基金发行同样势头凶猛。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10月26日,今年发行的70只基金中24只都算是债券型基金,超过了前5年的发行总和。而且,债券基金的首募规模也远远超过了股票型基金,达到876亿元。

  截至到10月26日,所有债券型基金的收益率为2.26%,其中表现最好的是国泰债券A,净值增长率为8.18%。这一优秀业绩的背后的背景是:股票走熊,而债券走牛。在这一过程中,必然导致了投资者对于债券类理财产品的需求。

  在寻找上一次债券型基金发行高峰时的数据时发现,2003年和2005年曾是我国债券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发展较快的时段。从2002年末债券基金诞生开始,至2003年末,债券基金共计发行12只260亿份,占同期基金发行总份额比例为16%。可以看出,在债券型品种发行比例上升期间,债券市场的表现也同步走好,因此管理层的引导导向不可忽视。

  一家基金公司的产品设计人员表示,目前债券型基金的获批有“绿色通道”的优惠,基本上每家基金公司可发行一只债券型基金,这其中有管理层的支持,因为债券基金的集中发行不仅可以起到分散投资风险的功能,也可以起到吸收流动性的作用。

  一位商业银行产品设计人员表示,这些理财产品票据债券类银行理财产品为普通客户提供了分享货币市场投资收益的机会。不过,虽然债券类理财产品具有抗风险、收益稳健的特征,但不同的债券基金收益差距较大,因此投资者购买债券基金要看基金的资产配置。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