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降息后 哪家银行房贷折扣力度大

近期,北京地王频出,楼面单价超5万元,按照这样的地价水平,明后两年北京的新推商品住宅,单价6至8万,也将成常态;而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使得学区房价格指数简直“丧心病狂”,北京的学区房中心区最高的成交价高达50万每平米!房奴们怎一个“惨”字了得?值得欣慰的是,从去年底开始的多轮降息降准,房贷利率的折扣也越打越低,房奴们得了实惠。那么距离最近一次降息过去了两周多,房贷利息有什么变化呢?那些想买房贷款的网友,别错过本期话题哟!

哪家银行房贷利率折扣大?

据统计,以北京地区为例,目前浦发、兴业为9折;中行、工行、建行、交行、光大、招商、华夏和北京银行为8.8折;国有大行中,农行优惠力度更强,折扣为8.5折,同样折扣的还有广发和北京农商银行;汇丰银行最“下本”,折扣达到8.2折,几乎为近年的最低值。

注明:数据来自融360,截止2015年11月6日

二套房利率分布方面,除平安银行、杭州银行、民生银行停贷以外,其余27家银行利率均为为基准上浮10%;二套房首付5成的银行有23家,6成的银行有4家。

汇丰银行房贷利率最低,靠谱吗?

北京地区,首套房房贷在不少银行都能拿到折扣,但折扣高低不同。上表显示,汇丰银行最“下本”,折扣达到8.2折,为银行全行业最低利率。这个利率靠谱吗?

11月10日,搜狐财经小编以买房人身份致电了汇丰银行房贷客服专员,专员表示,汇丰银行房贷利率的确最低是8.2折,但是还有其他条件。

首先,新房必须是合作楼盘,其他楼盘的贷款按揭不做;

其次,贷款金额在300万以上且房屋年龄在5-10年的此新房,才能享受8.2折的优惠。

小编低头算了一下,基本上,把买二手房的屌丝们排除在外了。

据小编了解,外资行的房贷利率优惠程度一直以来都遵循两个不成文的规定,一是贷款金额越大优惠越大;二是客户资质越好越容易申请最低利率。有业内人士认为,“客户资质每家外资行评价标准不一,大致的包括是不是该行贵宾客户、收入情况等评价标准。”

你该当心的房贷“潜规则”

潜规则1:价高者得

即便银行承诺了按照约定予以折扣利率放贷,很多贷款人仍然在“无期限”等待。在贷款额度变稀缺时,若仍按原有优惠折扣发放则利润空间大幅压 缩,银行只能选择上浮利率。同时,在贷款发放时,有限的额度往往优先保证贷款利率高的项目,也就是价高者得,其他的只能排队等待。

潜规则2:捆绑销售

在银根紧缩背景下,各家银行吸存和中间业务压力增加,为多拉客户应付利润考核的压力,部分银行在房贷销售环节出现违规收费承诺优惠、捆绑销售其他产 品或者揽存等违规行为。想要8.5折优惠?可以,但是必须购买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或者基金产品等,少则几万,多则十几万。这类捆绑销售和收费“潜规则”在 各家商业银行中并不少见。

对于这类情况,银监会近期提出要求:严厉查处银行个人按揭贷款业务中出现的捆绑销售、乱收费、虚假承诺等违规行为。如果遭遇房贷搭售的潜规则,不妨先签下合同,等放了贷款,拿上证据去银监会投诉,揭露银行“恶行”并要求返还金额。

潜规则3:不同楼盘利率差别化

贷款买房利率打几折,不仅要看您买的是第几套房,还要看您是买的哪个开发商的房子。一国有银行房贷经理曝房贷利率定价“潜规则”:同是贷款买第一套房,选择不同楼盘,利率也可能相差15%。

潜规则4:“空白合同”

空白合同已经是银行近年来形成的行业“潜规则”。银行客户经理向贷款人口头承诺折扣利率放款,并且与贷款人签订空白的“同贷书”,上面只标明银行同意向贷款人放款,但并没有标明具体的利率和放款时间,政策变化下,这些此前约定好的折扣瞬间成为泡影。

毕竟一旦银行政策发生变化,这种空白合同没有法律效力,贷款人也无从追溯。即便目前银监会和各地银监局严厉要求银行按照约定承诺放贷,但是对于这类空白合同,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透露,没有证据情况下,也只能要求银行出于对声誉的考虑,道德履行承诺。

律师提醒各位消费者,在签贷款合同的时候,如果是空白的,要让银行方面写下贷款利率的承诺,保留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