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巧用网络消费金融+信用卡
网购免息高达80天

今天我们就目前市场上最火的两个产品:京东白条与花呗,好规划来给你奉上最新评测。


消费金融蓬勃发展

6月份“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至全国”政策的出台,点燃了消费金融公司蓬勃发展的热情,也引发了银行、互联网+企业、P2P公司等多路机构争夺消费金融市场的“战争”。随着消费金融市场竞争者的日益增多,不同层次的消费群体将享受到更为丰富的金融服务。

2010年,我国首批4家消费金融公司北银消费、中银消费、锦城消费和捷信消费获批成立,其中除捷信消费是外商独资外,其他3家均由国内银行发起成立。随后,消费金融公司试点进一步扩大,海尔、苏宁、联通等上市公司的加入,使消费金融公司的构成日趋多元化。

与此同时,一些互联网+企业也依托电商平台发展消费金融。京东在2014年就推出了互联网消费金融品牌“白条”,百度公司打造了消费金融平台“百发有戏”,蚂蚁金服推出“花呗”试水消费金融。这些互联网企业在为用户提供购物、旅行、娱乐等个人消费时,把金融服务嵌入消费场景中。

测一测:那些互联网消费

(1)京东白条

简介:打白条的意思大家都知道,就是买东西先打个欠条,等有钱了再还,而京东白条就是这个原理。

主子:京东白条的主子当然是京东。

免息期:京东为申请人,设有最长30天的免息付款期。

额度:京东白条的申请额度在3000元到5000元左右,最高额度1.5万元。因为消费记录等不一样,申请人的具体贷款额度是不一样的。

申请难易程度:基本上任何在京东上买过东西的会员都能申请到额度。

提示:京东白条最棒的一点就是:支持信用卡还款。

(2)花呗

简介:都是属于互联网信用消费,花呗与京东白条是类似的。不过与京东白条不同的是,天猫和淘宝的大部分商户或商品都支持花呗服务。

主子:花呗的主子是淘宝(支付宝)

免息期:用户在收到货物确认后的下一个月的10号为免息还款期,也就是说,花呗用户拥有最长41天的免息还款期。

额度:“花呗”实际信用额度一般不超过6000元,最高不超过3万元。因为消费记录等不一样,申请人的具体贷款额度是不一样的。

申请难易程度:基本上任何在淘宝上买过东西的会员都能申请到额度。

提示:因为花呗是用户在收到货物确认后的下一个月的10号为免息还款期,所以记得要算好下单、收货确认的时间,才能享受更长的免息期哦。

PK一下:京东白条、花呗、信用卡

最强技能:让免息期高达80天

京东白条+信用卡,让你的购物免息期限能够延长到80天!具体地,如果信用卡的账单日是每个月10日, 那么在10号当天消费的这笔记录就会顺延到下个账单日,实现信用卡的50天免息;再加上京东白条的30天免息期,我们就有了长达80天的免息时间!

举个例子,如果A在4月10日使用京东白条消费一笔钱,记账日是4月10日,还款日为5月10日,然后在5月10日用每月10日产生账单的信用卡来还款,还款日就是6月30日,实现了80天免息。

如图。

总结点评

电商们的信用消费这个功能,对于本来就常在该平台消费的用户人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大实惠!不仅费率更低,而且申请操作也非常容易便捷。看看那些个宣传语——“世界上最动听的3个字就是:拿去花”,“好爽好爽,余额没钱照样买买买”,真真是诱人“犯罪”啊!但是最后还不起钱,受伤的还是我们自己!

另外据了解,在电商消费逾期也可能影响我们的个人征信情况。一旦影响征信,对我们个人银行贷款、出国留学等都会造成深远的影响。

(参考来源:好规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