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信银行力推家族信托服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 齐鲁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家族财富传承一直是高资产净值客户永远关心的话题。在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以来的经济高速发展成就了一大批家族富豪,2015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榜单出炉,300位中国富豪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总数位居世界第二。数据调查显示,中国千万富豪平均年龄38岁,亿万富豪平均年龄也仅40岁。这意味着,在未来10年内,国内将有大量的企业家和成功人士面临财富和企业的传承问题。

  家族信托是助力高净值人群解决财富传承问题的一种非常有效的金融工具。家族信托是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照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托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目的,对信托财产进行管理、运用与处分,以实现财富规划及传承目标的一种理财方式。

  中信银行依托集团优势,在市场上率先推出家族信托业务。该产品是我行最核心的私人银行客户的专属产品,运作风格较为稳健,风控较为严格,是中信集团倾力打造的集团品牌优势产品。家族信托不同于普通的理财产品,它不仅仅拥有稳健可信的理财功能,还具有强大的法律功能,下面将为您一一介绍:

  理财功能

  家族信托的投资方向多为政府平台、央企、城市建设等固定收益类项目,是目前市场上不可多得的收益率较高的固定收益类品种,该产品会将您的资金分散投资到若干个不同的项目中去,每个投资标的都有详细的投资说明书具体阐述借款主体的各项经营指标、项目抵押物和代偿机制,每个项目的投向均清晰可见,每一笔投资都会预告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并且客户对于每一笔资金的投向都有最终决定权。从理财功能来说,家族信托在收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上,都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

  法律功能

  家庭资产隔离

  家族信托特殊的架构决定了,签订家族信托也就是意味着财产所有权的转移。如果客户签订家族信托,并担任委托人,那么自信托成立之日起,该笔资产名义上已经不再存在于客户本人名下,而是转移到了信托公司,以家族信托这款产品的名义存在,但客户仍然拥有对这笔资产的全权支配权和处置权。从这个角度来说,家族信托可以帮助高资产净值客户达到家庭资产隔离的目的。

  婚姻财产保全

  有一种说法叫做,高净值人群的婚姻其实就是一次资产重组!这一点,相信即将操办儿女婚姻大事或者对子女婚姻有隐忧的高净值客户尤为关注。假如您在子女结婚前将计划传承的资金装入家族信托,受益人指定为您的子女,并且在信托合同中约定,信托产生的收益也不属于夫妻共有财产,假设未来真的有一天子女婚姻出现问题,家族信托可以很大程度上保护子女的婚前财产不会落入他人手中。

  债务风险隔离

  我国《信托法》明确规定:“信托财产与委托人未设立信托的其他财产相区别。设立信托后,委托人死亡或者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被宣告破产时……委托人不是惟一受益人的,信托存续,信托财产不作为其遗产或者清算财产。”简单解释一下,对于委托人来说,信托财产独立于他的其他财产,不属于他的偿债财产或者清算财产,设立信托以后,如委托人对外负债的,其债权人将不能要求法院执行信托财产。对于受益人来说,信托财产独立于受益人的固有财产,信托文件有限制的,不得以信托受益权偿债,也就是说即便受益人行为不端、负债累累,其债权人也无权要求以信托财产偿债。

  控制子女继承速度

  大部分高资产净值客户作为父母而言,很少会将家庭财富总资产过早告知子女,但现实当中也有很多案例,一代创富人因意外去世,资产一次性转移给子女,富二代由于缺乏对未来的规划安排和企业经营经验,往往几年内便将父辈辛苦创造的财产挥霍一空。如果父母提前将家庭财产装入家族信托,则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这个问题。家族信托可以规定定期分配给子女固定的生活费,也可以规定在子女结婚、生子等特定时期给予祝福金,还可以规定在家族内成员升学时给予奖学金等,以此来鼓励和引导子女的行为。

  进行遗产税规划

  在法律界内有一句广为流传的话,叫做这届政府搞定房产税,下界政府搞定遗产税。遗产税在西方发达国家已经非常成熟和完善,我国目前还并没有正式实施,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中国遗产税的征收也已经是箭在弦上,一触即发,而遗产税一旦正式实施,将对高资产净值客户的财产传承产生巨大的影响。信托法明确规定信托财产独立于委托人(客户)的其他财产,不属于委托人的遗产,不做遗产分配,因此可以起到规避遗产税,防范资产缩水的作用。

  海外税务筹划

  对于有移民意向的高资产净值客户,家族信托可以帮助有效筹划全球征税问题。

  综合以上所述,家族信托不但具有强大的理财功能,对于市面上的信托计划等稀缺产品具有优先配置权,帮助客户实现财富的稳健增值,高净值客户可以通过家族信托的一些个性化条款的设置,实现灵活、私密的对家庭财产进行分配与传承的安排,通过多类别资产统筹和专业化的管理,实现对家族资产的隔离保护,以及进行税务筹划等目标。

  欢迎感兴趣的高净值人士向中信银行财富管理中心及各网点理财经理咨询。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6/n476915550.shtml report 2303 家族财富传承一直是高资产净值客户永远关心的话题。在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以来的经济高速发展成就了一大批家族富豪,2015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榜单出炉,300位中国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