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市公司近百亿元资金节前赶场银行理财

来源: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指出,春节前后并不会出现资金明显紧张的局面,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持续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过春节,对于老百姓来说,除了与家人团圆,年终奖也是个值得高兴的事情。事实上,不仅仅是个人理财,企业理财在春节前也迎来了窗口期,企业的资金何去何从,同

样值得关注。

  根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近日发行的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为交通银行的2016年“得利宝私银慧享35天”(看涨跨价)黄金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2463160009,其年化收益率最高能达到8.5%,期限为35天。此外,广发银行2016年广银安富联动共赢第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ZZLDGY0002和平安银行发行的2016年平安财富-结构类(挂钩基金)资产管理类04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TLG160044,预期最高收益也均超过了5.4%。

  在企业理财方面,虽然保本型产品的收益率较低,但企业热情不减,仅仅上周,就有近百亿元资金流入银行理财。

  收益率反弹行情难现

  根据银率网数据,上周北京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49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较之前一周上升0.05个百分点,平均投资期限为126天。

  按投资期限划分,上周投资期限在一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41个百分点至3.64%;1至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09个百分点至4%;3至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7%,与之前一周持平;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0.11个百分点至4.29%;1年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18个百分点至4.49%。

  本报记者统计发现,在结构性产品中,除了上述3只高收益产品,恒丰银行、华夏银行、浙商银行也均有预期收益率超过4.5%的产品,例如恒丰银行的恒裕金各得利系列产品,委托期为91天,预期最高收益为4.85%。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春节临近,银行现金支出需求增加,节前节后的资金面趋紧,市场流动性也显现出短期紧张,但是,央行基于预期管理,给出了节前节后会持续提供流动性的声明,据此估计春节前后并不会出现资金明显紧张的局面,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在春节前后持续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往年数据显示,部分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在春节前后发行的节日理财产品,收益可能会相对较高。

  上市公司集中理财

  虽然近些年,投资者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的购买热情有所降低,但是上市公司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的稳健安全仍然兴趣十足。

  公告显示,近日有多家上市公司利用自有资金、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浙江奥康鞋业公告显示,为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及其子公司近期合计使用58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南浦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人民路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永嘉清水埠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永嘉黄田支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根据奥康鞋业公告,其投资类型为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收益在2.5%到3.9%之间不等。

  绿景控股也在上周发布公告称,买入5000万元北京银行稳健系列人民币40天期限银行间保证收益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2.8%,期限为40天。

  健民药业则认购了1.1亿元的中信理财之智赢系列(对公)1663期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约为3.45%,期限为3个月。

  除了上述公司,金固股份、凯龙股份、达实智能格林美爱仕达象屿股份光洋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都在春节前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根据《证券日报》记者粗略统计,仅上周就有近百亿元资金流入了银行理财。

  光大银行资管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年初上市公司集中购买理财产品是常态,一个是因为目前稳定的投资渠道较少,投资领域也比较窄;第二是受到股市偏弱的影响,上市公司更倾向于稳定投资。此外,可以看到企业投资的产品基本都为短期理财产品,银行理财无疑是春节期间资金投资的稳健首选。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202/n436623980.shtml report 3943 分析人士指出,春节前后并不会出现资金明显紧张的局面,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持续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过春节,对于老百姓来说,除了与家人团圆,年终奖也是个值得高兴的事情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