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汇率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结束十连跌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结束十连跌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美联储历史上的多次加息,都在全球资本市场刮起了飓风,这一次也不例外。美联储加息为人民币汇率带来了阵阵寒意: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753,相比于前一交易日(12月18日报6.4814)上调61点 ,终于结束了此前连续十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

  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压力巨大

  受美联储加息影响,新兴国家在资金加速外逃的同时还要承受本币贬值的进一步打击。就在美联储加息之声刚落,阿根廷新任总统就宣布阿根廷取消资本管制,允许汇率自由浮动。阿根廷比索一夜之间暴跌29%,最大跌幅一度达41%。俄罗斯卢布12月15日暴跌逾10%,创1999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因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俄罗斯央行16日凌晨紧急宣布,将关键利率从10.5大幅上调650个基点至17%,这是俄罗斯央行自1998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加息。招商证券通过研究发现,俄罗斯、墨西哥、沙特的货币贬值压力都非常大。

  人民币市场也感受了非同寻常的压力。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12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85比前一交易日(12月4日)下调130点,自此开始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十个交易日下调,期间累计下调963点,降幅高达1.5%。

  如果从11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3350算起,截至12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累计下调2.33%。而截至上周,在岸市场的人民币汇率已经连续七周下挫,创1995年8月来最长跌势。

  短期内人民币波动将继续扩大

  一国有大行外汇分析师刘新亮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加息“靴子”落地之后,市场对美联储年后连续加息的预期较为强烈,市场普遍给出美联储2016年有2至4次加息的预测,美元中长期内走强,人民币汇率相对走弱也是必然。

  刘新亮表示,加入SDR之后人民币需要保持一定的币值稳定性,然而人民币走弱也有一定好处,能够直接带动纺织、服装、电子产品等行业的贸易出口,也可间接促进船舶运输业等板块的走强。

  业内人士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波动将继续扩大,但人民币更多是在央行引导下的温和贬值,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将继续走稳。央行网站此前也刊文称,人民币汇率具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的基础,从短期看,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调整的效果已经有所体现。从中长期基本面看,人民币汇率有条件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作者:徐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2-22/282917.html report 1765 信息时报讯(记者徐岚)美联储历史上的多次加息,都在全球资本市场刮起了飓风,这一次也不例外。美联储加息为人民币汇率带来了阵阵寒意: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公布的数据显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