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汇率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中间价十连降 跌近千基点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十连降 跌近千基点
  来自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2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1美元兑6.4814元人民币,上一个交易日下跌57个基点。而这也是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十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达963个基点。

  人民币连续近几日的贬值无疑受到了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的影响。银率网分析师表示,美元近期呈持续走强的趋势。11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为6.335,而截至12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已贬值2.33%。加息“靴子”落地之后,市场对美联储年后连续加息的预期较为强烈,机构研报普遍给出美联储2016年有2至4次加息的预测,这种情况下,美元中长期内必然走强。

  业内人士称,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波动将继续扩大,但人民币更多是在央行引导下的温和贬值,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对贸易项下一篮子货币将继续走稳,不存在大幅贬值空间。央行网站此前也刊文称,人民币汇率具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的基础。该文称,从短期看,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调整的效果已经有所体现。从中长期基本面看,人民币汇率有条件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作者:张莫
money.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12/21/content_13549.htm report 594 来自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2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1美元兑6.4814元人民币,上一个交易日下跌57个基点。而这也是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十个交易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