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汇率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中间价四天下调近400基点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四天下调近400基点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周一跌破6.39、周二跌破6.40、周三跌破6.41、周四跌破6.42……本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调,累计下调385个基点,刷新2011年8月以来新低。

  人民币中间价年内跌幅达4.98%

  人民币被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之后,汇率走向便成为市场的关注点。

  自上周五人民币即期汇率跌破6.40关口之后,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就逐日呈阶梯式走贬。本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经累计下调超过385个基点。而自今年以来,人民币中间价已经下调了4.98%。

  在岸与离岸人民币市场也接连下挫。本周三,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为6.4280,下调0.17%;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也再次大幅走低,盘中连破6.50、6.51和6.52关口。而在昨日,即期汇率较前一交日易贬值超过260点,离岸人民币也跌幅继续扩大,最低触及6.5228。

  或与央行减少干预有关

  一直以来,6.40都被市场看作重要关口,人民币汇率一旦突破这一关键点位,就意味着从2011年至今的6.0到6.4的箱体被击穿。

  一国有大行外汇贵金属分析师刘新亮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中间价持续下调,一方面,本周公布的外贸数据不佳,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又在增强,人民币汇率走低与大规模资本流出以及经济增速放缓有关;另一方面,人民币刚刚加入SDR货币篮子,需要进一步市场化,人民币汇率的持续下调,尤其是中间价的走低,也与央行近期减少在外汇市场的干预不无关系。自IMF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后,人民币市场化进程正在加速。

  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

  由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很可能将在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宣布加息,因此借有美元债务的企业,多数选择提前偿还债务以减少损失,资本回流美国的速度有所加快。

  刘新亮则告诉信息时报记者,在美联储加息影响下,人民币汇率走弱预期比较明确,但经济依然有足够弹性,所以人民币不会出现直线性贬值,只是未来一段时间汇率波动性将会增加。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也表示,今年10月以来跨境资金流出压力较三季度明显缓解,归因于政策效果、市场以及季节性因素。而目前国际收支结构健康,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美元加息会带来人民币贬值压力,但不显著影响跨境资金流动。

  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走势

  周一(12月7日),报6.3985,下调134个基点;

  周二(12月8日),报6.4078,下调93个基点;

  周三(12月9日),报6.4140,下调62个基点;

  周四(12月10日),报6.4236,下调96个基点。

  作者:徐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2-11/280614.html report 1393 信息时报讯(记者徐岚)周一跌破6.39、周二跌破6.40、周三跌破6.41、周四跌破6.42……本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调,累计下调38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