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海外期市纷纷推出人民币外汇期货 抢食大蛋糕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李哲

  昨日,市场上传出迪拜黄金与商品交易所即将推出人民币期货。实际上,随着人民币走出去步伐加快,海外期货市场纷纷抢食人民币汇率市场的“大蛋糕”,推出了相关期货品种。

  据了解,迪拜交易所是中东地区第一家衍生品交易所,也是唯一一家允许市场参与者在海湾地区进行交易清算和结算的交易所,其交易品种主要有原油、燃料油、黄金、白银、铜、螺纹钢等,在中东地区金融市场具有重要影响力。

  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王骏表示,当前国内进出口企业对于人民币保值的理念仍然需要大幅提高,无论在运用汇率的手段和工具上,都比较简单。自8月汇改之后,原来那种粗放地管理人民币汇率的方式,在未来可能会给企业带来较大风险。“未来企业管理汇率风险,要使用现货外汇交易、远期外汇交易、杠杆式外汇交易以及外汇期货和外汇期权等工具或工具组合。”

  目前,国内已经有包括南华期货在内的多家期货公司成为迪拜交易所的经纪会员。不过,相对于国内的交易量而言,迪拜交易所的交易量仍然偏小,其中最典型的就是PP(聚丙烯)期货。这一品种与国内大连商品交易所PP品种相同,上市日期相近,但是交易量不足大商所的1/3。

  “我们希望中国的投资者能够参与到迪拜交易所的交易当中,特别是一些进出口频繁的企业,扩大我们交易所的影响力。”迪拜交易所相关负责人此前参加上海衍生品论坛上表示。当日,中期协与迪拜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看好国内人民币汇率风险管理的还有多家海外交易所。目前,全球范围内已经有8个国家或地区上市了人民币外汇期货。其中包括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CME欧洲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中国香港交易所、中国台湾期货交易所、南非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巴西商品期货交易所和莫斯科交易所。具体品种既有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期货,也有人民币兑本地币种汇率期货。

  统计数据显示,香港交易所的人民币期货交易量和持仓量最大,而香港交易所的USD/CNH期货交易量和新加坡交易所的USD/CNH期货交易量占据市场绝大多数份额,比例在85%以上。其中,香港交易所的境外人民币外汇期货市场月度平均成交在2万手左右,而月末持仓平均在1万手左右。 (来源:证券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27/t20151127_7153175.shtml report 1064 记者李哲昨日,市场上传出迪拜黄金与商品交易所即将推出人民币期货。实际上,随着人民币走出去步伐加快,海外期货市场纷纷抢食人民币汇率市场的“大蛋糕”,推出了相关期货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海外期市纷纷推出人民币外汇期货 抢食大蛋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