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新版百元人民币发行 专家支招巧辨真伪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记者 吉雪娇)近日,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正式发行。与旧版钞票相比,新版人民币有哪些不同?又有哪些方式可以快速辨别真伪?对此,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有关专家向记者介绍了七种方式,比较轻松的辨别新版百元人民币的真假。“钞票正面的"100"字样和镂空开窗安全线的光照颜色变化,是比较容易掌握的辨别方法。”上述东亚银行成都分行专家介绍,其中,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位于票面正面右侧。垂直票面观察,安全线呈品红色;与票面成一定角度观察,安全线呈绿色;透光观察,可见安全线中正反交替排列的镂空文字“¥100”。

  其次,新版百元人民币票面正面中部还有光彩光变数字。垂直票面观察,数字以金色为主;平视观察,数字以绿色为主。随着观察角度的改变,数字颜色在金色和绿色之间交替变化,并可见到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

  此外,可辨别新版百元人民币真伪的方式,还有人像水印、胶印对印图案、横竖双号码、白水印、以及雕刻凹印。“以胶印对印图案为例,新版百元人民币票面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均有面额数字"100"的局部图案。透光观察,可以看到正背面图案组成一个完整的面额数字"100"。”上述专家表示。

  作者:吉雪娇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51125/71710.shtml report 633 本报讯(记者吉雪娇)近日,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正式发行。与旧版钞票相比,新版人民币有哪些不同?又有哪些方式可以快速辨别真伪?对此,东亚银行(中国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新版百元人民币发行 专家支招巧辨真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