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加入SDR在即 国际化迈入新篇章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在本月上旬发表的声明显示,人民币是否应该被包含在SDR之内会在11月30日的会议上被讨论决定,这再次使得人民币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FXCM福汇成都咨询中心分析师朱超表示,目前SDR的一篮子货币只有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人民币加入SDR后相当于将我们的人民币直接植入各国的储备资产,虽然其比例不高,但意义重大。这将更加有利于我们一带一路的实施和亚投行的运作。

  随着人民币加入SDR在即,利率改革、汇率改革进一步的推进,中国经济无疑会获得更多机遇。而伴随着机遇,汇率波动带给个人和企业的挑战也逐渐显现。如何做好外汇套期保值,利用人民币国际化的机遇创造更大的价值将是未来国际竞争中的关键。

  李华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51120/71542.shtml report 44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在本月上旬发表的声明显示,人民币是否应该被包含在SDR之内会在11月30日的会议上被讨论决定,这再次使得人民币成为全球关注的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人民币加入SDR在即 国际化迈入新篇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