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汇率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离岸与在岸人民币暴涨逾百点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750,较前一交易日的6.3655大幅下跌95个基点,创9月25日以来新低。至此,人民币中间价已经连续第10个交易日下跌,创2008年8月12日以来最长连跌纪录。不过昨日在岸与 离岸人民币市场均出现一轮快速上涨行情,两者双双暴涨逾百点。业内人士认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稳增长政策的效力将逐步体现,未来人民币汇率将是区间波动,没有趋势性下行压力。

  人民币中间价连降10日

  央行昨日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750,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95个基点。

  据记者统计,自进入11月以来一共11个交易日,受美国年底加息预期升温的影响,人民币中间价已经连续第10个交易日下跌,创2008年8月12日以来最长连跌纪录,期间人民币中间价累计下挫近600个基点。

  不过昨日下午两点半开始,在岸与离岸人民币出现一轮快速上涨行情。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15分钟内从低点6.4185暴涨275点,一度暴涨314点至6.3871元;在岸市场跟随离岸涨势,由6.3785元涨至6.3635元,涨幅达到150点。目前内外汇率价差有所收窄,但仍超过200点。

  汇率无趋势性下跌压力

  一国有大行外汇分析师刘新亮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下跌,主要是受累于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升温、以及美元对新兴市场货币多头趋强的影响,跨境资本仍面临一定的流出压力。不过,10月最新经济数据显示中国实体经济活动有所企稳,在财政政策加码的预期下,对人民币形成一定支撑。

  “此外,外流趋势在10月扭转,据上周六公布的央行数据,央行和其它金融机构当月净买入129亿元人民币的外汇,结束连续四个月的净卖出,显示当月资本已经转为净流入,因此未来汇率大幅下跌是小概率事件。”刘新亮这样表示。

  “前一段时间中间价一度很高,现在的调整与汇率更加贴近,这是央行在向市场透露信号,汇率的弹性会增强。”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8月汇改一定程度打击了市场的信心,短期来看,央行在重塑市场信心;长期而言,央行会让中间价与汇率在市场的调节下一同走向完全浮动。”

  增强汇率弹性受关注

  继央行8月份完善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后,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的改革时机是否成熟、将在何时推出,也受到市场普遍关注。包括汇丰银行在内的机构纷纷认为,人民币弹性更大的时代可能来临。

  不过,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犹存,扩大汇率波幅可能会加大人民币汇率的下跌压力,加上美国加息预期,这些都导致汇率未来的走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因此,待我国国内经济形势和美国加息前景明朗后,再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波幅更合适。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也表示,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越宽,参与外汇市场的企业的风险就越大,并且考验金融机构管理风险的能力。因此,浮动区间是否进一步扩大,更多要看参与外汇市场的企业和金融机构风险管理能力有没有提升。至少要等到上述指标趋稳时,再考虑扩大汇率波幅。

  作者:徐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1-17/275589.html report 2260 信息时报讯(记者徐岚)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750,较前一交易日的6.3655大幅下跌95个基点,创9月25日以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离岸与在岸人民币暴涨逾百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