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对瑞士法郎直接交易启动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经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自11月10日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瑞士法郎直接交易,在推动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之际,迈出了提升人民币全球使用度的新步伐。

  瑞郎成为可直接与人民币进行交易的第七种主要货币。目前可与人民币进行直接交易的其他货币还包括美元、澳元、新西兰元、英镑、日元和欧元。

  据了解,瑞士法郎是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的法定货币,由瑞士央行发行,2015年1月15日起瑞士法郎与欧元脱钩。今年瑞士获得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项目500亿元(79亿美元)的投资额度,该额度表示在离岸市场筹集、可用于在中国境内购买证券的人民币数额。2014年,瑞士和中国央行签署了三年期货币互换协议,规模1500亿元人民币。

  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于每个工作日9时15分对外公布当日人民币对瑞士法郎汇率中间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瑞士法郎交易价,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瑞士法郎汇率中间价上下5%的幅度内浮动。

  一国有大行金融研究部主管刘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可以将人民币和瑞士法郎进行直接交易,不再需要经过美元这个中间环节间接买卖,从而可以节省买卖差价成本、佣金和税金,方便外企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使用人民币,有利于加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汇丰中国环球资本市场总监宋跃升表示,推出人民币对瑞士法郎直接交易,是促进人民币在双边跨境使用的最新进展。

  本月IMF准备召开会议评估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的问题,位于华盛顿的IMF执行董事会将评估人民币是否满足了“可自由使用”的标准。宋跃升表示,人民币国际化不断提速,一系列实质进展令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基础设施和市场机制更趋完善,相信人民币正稳步走向一种可兑换、可自由使用的国际货币。

  作者:徐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1-11/274270.html report 928 信息时报讯(记者徐岚)经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自11月10日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瑞士法郎直接交易,在推动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人民币对瑞士法郎直接交易启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