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甩掉美元韩元可直兑人民币 直兑外币再扩容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程维妙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人民币可直接兑换的外币再扩容。央行上周六晚间在官网宣布,中韩同意近期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建立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机制,这意味着韩元成为继美元、欧元、英镑等外币之后,第10种人民币可以直接兑换的外币,也意味着人民币兑换韩

元不再需要经过美元这道“中介”。

  事实上,人民币与外币能够直接交易,除了在外汇交易可获得更低的交易成本、交易收付流程更为快捷之外,也能够促进双方经贸关系,深化贸易投资和金融合作。此外,还将有助于增加人民币与外币在直接交易市场上的流动性。以韩元为例,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以及在中韩自贸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金融市场改革开放的带动下,中韩两国企业在贸易和投资中越来越多地使用人民币。

  据了解,早在去年12月,韩国就已率先启动韩元对离岸人民币直接交易。工行作为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主要参与者,自去年被韩国政府指定入选首批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做市商以来,为韩国市场注入强劲的人民币流动性。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工行首尔分行累计办理的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业务量达到4511亿元人民币,大大推动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据悉,目前中韩货币互换规模已仅次于中国香港,位居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除了建立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机制外,央行还推出了多项举措,提振人民币在境外的使用,以及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央行表示,决定将韩国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调增至1200亿元。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2/n424897773.shtml report 1357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程维妙)人民币可直接兑换的外币再扩容。央行上周六晚间在官网宣布,中韩同意近期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建立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机制,这意味着韩元成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