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银行发布首只可交易人民币债券指数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璐璐

  昨日,中国银行发布人民币债券交易指数,作为银行间市场首只可交易人民币债券指数,该指数将主要帮助境外机构投资者了解银行间债券市场,提高其投资人民币债券市场的交易频率。

  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称,随着银行间市场不断开放,越来越 多的境外投资者参与到银行间市场的债券交易,境外机构迫切需要一个能和投资组合直接挂钩的债券指数,以能够及时反映利率变化趋势、真实反映银行间债券市场流动性、快速熟悉银行间债券市场,中国银行人民币债券交易指数应运而生。

  据了解,由于目前境外机构投资者更为偏好于国债、政策性金融债这类信用风险低、流动性好的债券,因此,中银人民币债券交易指数构造了两大类指数——中国银行人民币国债交易指数和中国银行人民币金融债交易指数。指数样本券的选择限定于在银行间债市发行并流通的国债和金融债。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指数产品具有样本债券流动性高、债券组合久期稳定、指数样本透明度高、投资组合可复制性强等特点,每个指数标的券都为13只,债券期限分布在1、3、5、7、10年五个关键期限,每个期限的标的券为2~3只,平均久期在三年左右。

  “该指数旨在制定出一组可为境外机构投资者提供市场分析的标准化参考指标、投资估值的标准以及进行风险管理的工具,投资者可根据指数中所反映的信心来制定自己的交易策略。”上述负责人说。

  更为重要的是,该指数制定的远景目标是实现可交易性,即投资者不用亲自构造投资组合,指数可为投资者提供可复制的投资组合,也可作为指数ETF类产品交易,直接实现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交易效果。

  此外,据了解,该指数将由中行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运营管理,于每个交易日在中行官网及彭博、汤森路透终端动态更新,并将于每月末通过中行官网向全球投资者发布运营报告。

  作者:孙璐璐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41346.htm report 1482 证券时报记者孙璐璐昨日,中国银行发布人民币债券交易指数,作为银行间市场首只可交易人民币债券指数,该指数将主要帮助境外机构投资者了解银行间债券市场,提高其投资人民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中国银行发布首只可交易人民币债券指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