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多国取回存于美国黄金 美联储为何存外国黄金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几年不少欧洲国家的央行都在从美联储取回自己存储的黄金,受此影响,纽约联储的黄金储藏量出现了持续的下降。

  经济学家Lew Rockwell认为,这表明了欧洲地区都非常迫切的寻求独立。

  取回黄金储备始于2012年,德国央行率先提出要从美联储运回黄金,此后包括荷兰、法国、比利时和奥地利也都开始要求取回黄金。

  至今这些国家的央行取回了大约250吨黄金,使得纽约联储的黄金储藏量减少到了5950吨,是20年内最低水平。

  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2007年至2008年间,当时外国央行从美联储取回了400吨黄金。

  Rockwell认为,这都表明了欧洲国家希望寻找美国之外的独立性。

  黄金曾经在金融系统中占有异常重要的地位,上世纪初,英镑和卢布是100%由黄金背书的。

  到上世纪40年代,自1938年至1949年间,美国的黄金储备从13000吨增加到21800吨,占全球黄金储备的70%。

  再那之后就是布雷顿森林体系,就是美元由黄金背书。当时的纽约联储是金融监管方,运用黄金的买入和卖出来创建黄金总库,包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和瑞士等西方7国央行都参与其中。

  这些参与黄金总库的国家从美国的黄金储备中获得黄金售出的补偿,而其利润分成则为一半一半。到1959年,单单法国就因为参与黄金总库而损失了30亿美元。

  到1965年,戴高乐要求美国将15亿美元换产黄金,美国对此不得不同意,2年内美国的黄金储备就减少了3000吨。

  之后德国和其它一些国家也做出了同样的要求,到1970年,美国的黄金储备减少了超过一半,剩下9838.2吨。在那之后,美国就再也没能力用黄金为现金背书了,再之后就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瓦解。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17/t20150917_6504214.shtml report 965 近几年不少欧洲国家的央行都在从美联储取回自己存储的黄金,受此影响,纽约联储的黄金储藏量出现了持续的下降。经济学家LewRockwell认为,这表明了欧洲地区都非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多国取回存于美国黄金 美联储为何存那么多外国黄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