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全球经济走弱 美国通胀前景愈发不确定

来源:华尔街见闻

  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 Rosengren称,近期全球经济走弱的迹象增加了美联储通胀预期的不确定性,暗示9月加息的关键因素并不具备。

  周二,财经网站MartetWatch援引Rosengren在纽约预测者俱乐部(Forecasters Club of New York)就经济前景发表的讲话称,围绕通胀情况的数据尚未“明确(clear cut)”。

  8月末,美国政府公布了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为同比1.2%,不及6月的1.3%。尽管已经剔除了油价大跌带来的影响,美国7月通胀数据仍然不及预期,并远低于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

  经济学家就美联储是否应于9月加息颇有分歧,许多美联储成员也在公开场合表达不同的意见。Rosengren并非美联储政策委员会的投票委员,但在周二发表的讲话中,他暗示了9月加息关键因素并不具备。Rosengren一直被认为是偏鸽派的地区联储主席,他表示,鉴于近期油价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核心通胀在未来数月可能会更低。

  Rosengren表示,“目前的数据并未表明这一条件将在未来数月得到满足,相反,政策制定者将需要依赖通胀预期。”

  他指出,“有的人或许认为美国经济将持续超潜力增长,他们因此对PCE通胀达到2%颇有信心。并且,经济增长也将进一步改善劳动力市场状况。”

  不过,他表示,国外经济的放缓,股市的动荡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可能意味着将下修通胀预期,这会导致对劳动力市场进一步紧缩的担忧。

  他强调,若缺乏强劲的经济增长,同时劳动力市场进一步紧缩,将失去通胀上升预期的主要依据,削弱他关于通胀将在合理的时间框架内达到2%的信心。

  周二,标普500指数收跌57.52点,跌幅2.9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63.87点,跌幅2.81%。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0902/n420294022.shtml report 952 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Rosengren称,近期全球经济走弱的迹象增加了美联储通胀预期的不确定性,暗示9月加息的关键因素并不具备。周二,财经网站MartetWa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