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贬值艺术品该如何投资:先评估再投资

来源:北京商报

  近日,人民币贬值近3%,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博弈也越发变得扑朔迷离,同时这也引发艺术品收藏者的关注和担忧。人民币贬值首当其冲影响到房地产股票等资产价值,但对于艺术品市场来说,有投资者担心手中艺术品资产价值也会缩水,有人担忧中国藏家国际购买力下降。

  在艺术市场越来越国际化的今天,在中国进一步深入金融改革的背景下,国际货币兑换率变动所造成的对艺术品价格的影响越来越值得关注。对于上世纪80年代日本藏家“任性”购买西方艺术品的举措,很多中国艺术品投资者依然记忆犹新,在人民币汇率出现震荡之下,他们又该何去何从?人民币贬值会让仍处在调整期中的市场行情出现转机还是雪上加霜?以后在购买国际艺术品或者回流中国艺术品之前是否需要先问一下自己,预期人民币看涨还是看跌?本期选取了多方具有代表性的观点,看业内人士如何看待人民币贬值对艺术市场的影响。北京商报记者 马嘉会 张茜琦

  艺术品购买最佳时机

  李笠

  目前国内艺术品交易仍然主要依赖人民币结算,此次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对秋拍后的买家延迟付款结算有一定影响,但这也是购买艺术品的最佳切入点。通货膨胀永远追不上艺术品收藏的脚步,况且人民币的贬值幅度远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多。对于艺术品市场而言,人民币汇率下跌是好事而绝非坏事,更会促进人们的收藏热情。

  对艺术市场影响有限

  麦默

  全球股市低迷,楼市、黄金受挫,商品市场包括油价等跌至新低位,反观艺术品投资越来越受关注。其一,艺术品投资风险最小;其二,投资潜在收益非常高;其三,除了投资获利,还可以来美化生活。由此可见,在人民币下调对艺术市场影响有限、各类投资又不可与古玩艺术品媲美的环境下,中国艺术品市场当前有轻微的调整不足为奇,但有信心整体趋势是好的、健康的和乐观的。

  先评估再投资

  方翔

  对于内地的艺术品市场来说,会迎来不小的挑战。一方面,很多内地拍卖的艺术品不能流向海外,意味着其流动将遭遇到很大瓶颈;另一方面,以人民币计价也会影响到实际的成交额。因而对于下半年以及未来的内地艺术品市场,市场参与者应该有一个预先的评估,并根据实际情况来制定好自己的投资策略。

  藏家将会三思而行

  季涛

  近些年,内地到海外拍卖会上竞买各类艺术品的人越来越多,而随着人民币未来可能的继续贬值预期,那些到美国、香港的拍卖会上购买文物艺术品的内地收藏者将会三思而后行,同样导致文物艺术品从海外回流受阻。但购买美元以及与美元挂钩的外币及其工艺品都是不错的保值方式,比如,投资者可以考虑购买以美元结算的国际硬通货,如钻石饰品、黄金饰品或西方经典艺术品等。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5-09/01/content_308860.htm?div=-1 report 1508 近日,人民币贬值近3%,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博弈也越发变得扑朔迷离,同时这也引发艺术品收藏者的关注和担忧。人民币贬值首当其冲影响到房地产、股票等资产价值,但对于艺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