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金融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开行新债招标“短稳长弱”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国家开发银行16日招标发行了五期关键期限固定金融债。发行结果显示,在资金面宽松预期仍较乐观、本周中长期利率债供给压力较大的背景下,五期新债中,中短端品种需求稳定、中标利率符合市场预期,长端品种中标利率则高出市场预期。

  国开行当日招标的是今年第十二期新发债券以及该行第八至十一期债券的增发债券。上述五期债券依次为3年、5年、7年、10年和1年期固息金融债。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信息显示,五期新债期限由短及长的中标利率/收益率依次为2.6154%、3.54%、3.8280%、4.25%、4.21%。结合机构此前给出的定价区间来看,本次1年、3年、5年品种中标利率均落在预测区间内偏下位置,而7年和10年期中标收益率则高出预测区间上限10BP左右。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进入6月中下旬资金面边际收紧迹象明显,但在经济通胀下行的背景下,机构普遍预期未来货币政策宽松、流动性充裕的整体格局有望延续。与此同时,巨量地方债供应压力仍是悬在债市头顶的“巨石”,而地方债多为中长端品种,对相关期限利率债的挤占效应明显。在此背景下,近期机构纷纷给出短久期的债市策略,从而导致了昨日国开行新债招标呈现短稳长弱的分化局面。

  作者:葛春晖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zq/zqxw/201506/t20150617_4737331.html report 644 国家开发银行16日招标发行了五期关键期限固定金融债。发行结果显示,在资金面宽松预期仍较乐观、本周中长期利率债供给压力较大的背景下,五期新债中,中短端品种需求稳定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国开行新债招标“短稳长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