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开行新债招标显暖意

来源:环球网
  国家开发银行5月12日对该行2015年第七期至十一期关键期限固息金融债进行了最新一次增发。发行结果显示,除10年期品种外,其余各期限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均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中债网信息显示,本次国开行增发的1年、3年、5年、7年、10年期固息债券的中标收益率依次为2.7193%、3.4118%、3.6408%、3.9582%和3.8406%。此前,第一创业证券等多家机构为各期债券给出的中标收益率预测均值分别在2.97%、3.52%、3.68%、4.06%和3.80%左右。相较于机构预测,除10年期品种收益率偏高约4个基点外,其余期限品种均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上周末央行降息之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收益率曲线(特别是中长端)整体波动幅度不大,显示降息利好对债市的刺激相对有限。不过,虽然二级市场短暂纠结,但主流机构对于资金价格的持续走低仍有乐观预期,因此近期一级市场利率新债配置需求始终稳定,本次国开行新债发行偏暖,短端品种尤其受到追捧也在情理之中。(王辉)

  
money.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finance.huanqiu.com/roll/2015-05/6418842.html report 671 国家开发银行5月12日对该行2015年第七期至十一期关键期限固息金融债进行了最新一次增发。发行结果显示,除10年期品种外,其余各期限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均明显低于市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