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仍待靴子落地 炒金玩银看什么

来源:《理财周刊》

  文/中国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交易员 刘 潇

  (内文提要)尽管美国4月失业率从3月的5.5%进一步降至5.4%,离美联储定义的5%~5.2% “充分”就业又近了一步,我们仍维持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首次加息的预期。

  近期全球金融市场继续着“腥风血雨”的表现,美元指数持续表现疲软,黄金的多空双方仍在1200美元关口争夺。美国劳工部 5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反弹,表明雇主4月份恢复了强有力的招聘步伐;失业率进一步降至近7年来最低水平,这将推动美国经济走出严冬,从而暗示美联储(FED)仍可能于今年启动加息周期。

  市场资金流向方面,根据CFTC最新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在截止5月5日的一周里,对冲基金持有的COMEX市场黄金期货净多头寸较之前一周大幅减少2.9万手,至净多头7.2万手,其中基金多头持仓主动减持1.6万手,空头主动增持1.3万手。这也印证了上周我们对基金持仓的判断。之前一周市场在冲击1220美元未果后多头选择了主动平仓来规避4月非农的风险。市场接近30%的减持幅度再度为反弹行情打上了一个问号,如果该趋势持续,无疑本次反弹仍将只是“昙花一现”。

  从基本面上来看,对金价不利的消息是,本轮跌破1200美元伴随着对冲基金的大肆做空以及ETF的大幅减仓,这基本表明了机构投资者对于贵金属市场的态度。

  而更为利空的是,在美元指数从100点附近跌至95点下方的这个过程当中,黄金价格并未走出一轮像样的反弹行情。

  对于金价的中长期展望,我们仍然维持在美联储加息之前黄金价格无法真正形成反转的判断,因此在未来3~6个月投资者很难期待金价会有亮眼的表现。

  从技术上来看,金价本轮可能会跌至1150美元关口,但在此价位上继续深跌的可能性不大,之前多次经验表明黄金目前只是维持弱势,并没有太多的下跌空间,而目前的宏观环境也并不支持金价破位下跌。

  黄金投资小贴士

  黄金投资渠道(4)—积存金(风险等级:☆☆)

  积存金是中国工商银行与世界黄金协会联合推出的全国首款以“日均价格灵活积蓄”的权益式黄金凭证,主要面对广大个人投资者。

  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说,在工行开立积存金账户,并签订积存协议,可以采取定期积存(约定每月扣款金额)或主动积存两种方式,按确定金额购入工行以黄金资产为依托的黄金资产权益(积存金)。由于投资者长期分批小额买入黄金,因而可降低在不当时候做出大额投资的风险,投资者可于合约期(通常最少一年)内任何时候,或在结束账户时,选择兑换实物贵金属产品,若投资者决定出售积存金,便可按当日积存金价格变现。

  在交易时间上,积存金的积存、赎回和兑换交易日暂定为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易日,积存、赎回网上服务时段为每日9:30—22:30;柜面服务时段同网点的经营时间;兑换服务时段为交易所工作日,时间为9:30—15:00。

  从风险的角度来看,积存金由于可以采取分额定投的方式,因此整体来看其风险要小于普通实物金和账户金投资。

  炒金玩银看什么

  从市场需求来看,根据GFMS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球实物黄金需求下跌9%,其中中国的金饰小幅下降12%,金币和金条需求下降10%至56吨。实物需求端的疲软也是金价始终无法摆脱当前颓势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随着全球股市的不断走强,资金陆续从低风险市场中出走,转而配置更多的高风险资产,黄金也因此成为了“受害者”。

  5月18日-5月24日重点资讯提示

  日期北京时间重要资讯 5月18日7:50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22:00美国5月房产市场指数

  5月19日16:30英国4月CPI年率

  17:00欧元区4月CPI年率终值

  5月20日10:00中国4月咨商会领先指标

  22:30当周EIA原油库存

  5月21日21:30美国当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

  22:30美国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5月22日9:45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

  22:30美国当周ERIC领先指标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刊》 https://money.sohu.com/20150519/n413314997.shtml report 2115 文/中国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交易员刘潇(内文提要)尽管美国4月失业率从3月的5.5%进一步降至5.4%,离美联储定义的5%~5.2%“充分”就业又近了一步,我们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