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贺岁金迎来销售旺季 专家提醒:看准再下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席韶阳
记者席韶阳

  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羊年脚步的临近,贵金属节庆市场行情开始明显高涨起来,各种贺岁金系列的产品热卖,生肖金饰品、贺岁金银币、贺岁金钞等贺岁系列的贵金属产品一片火热。

  在贺岁金市场上,除了传统的金店之外,银行的贵金属专柜、钱币专营店等销售机构也是一派火热;市面上各种贺岁题材的贵金属产品更是不胜枚举。

  那么,面对日益丰富的贵金属贺岁产品,究竟该怎么选择呢?专家提醒要留意以下几个方面:看出身、看营销渠道、看纯度、看发行量、看自己的购买意愿。

  贵金属掀起“贺岁”行情

  “大妈,马上要过年了,你看是否需要为孙子孙女送个礼物呢?我们行新推出了生肖金产品,要不要看一下?”腊八前夕,张女士到银行柜台办完业务即将离开前,银行柜员指着贴在玻璃隔断上的生肖金样品这样问她。张女士询问了价格之后,表示会考虑考虑。

  “这已经是最近半个月来第三个向我推荐贺岁金的了。”张女士说,前些时她随朋友逛商场时,也有珠宝品牌的专柜小姐向她推荐生肖金饰品。

  确实,记者近期走访贵金属市场发现,从各大银行的贵金属专柜,到各珠宝品牌的贵金属专柜,以及各大金店、钱币专营店等,已经发起羊年贺岁金市场最猛烈的攻击。

  农业路上一家银行的柜员说,往年的贵金属产品往往是由网点的理财经理们主推,今年,行里直接在柜台摆放样品,生肖挂饰粘贴在柜台的玻璃隔断上,要求柜员发现目标客户时要主动营销,“确实有效果,有不少客户看了样品后会当场购买。”她说。而这种营销模式,近期在各大银行都很普遍。

  而在珠宝柜台、金店,以及钱币专营店里,营销工作更是如火如荼。“春节是一年里的旺季,当然要开大马力做好营销。”文化路上一家金店的营销主管说,春节前的一个月是营销旺季中的旺季,公司上下早已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从产品类别来看,年贺岁金市场的产品更加丰富,从各种生肖金饰品、金条金砖,到金银纪念章、金银纪念币、金银纪念钞,用一家银行贵金属产品营销人员的话来说,“产品的品类丰富,总有一款适合你”。

  从营销力度来看,近期各经营机构的营销力度也空前加大。一家金店的老板直言,每年进入阴历十一月,贺岁金市场就开始逐渐活跃起来,而阴历十二月,更是旺季中的旺季,营销力度自然空前加大。

  对此,上文提到的张女士深有感触。她感叹,不知道是不是去年淘金热中“中国大妈”的形象太深入人心了,已进入大妈级年龄段的她,近期好像特别受贵金属专柜的营销员的欢迎,“小姑娘们嘴巴可甜了,一口一个大妈叫着,热水送着,产品介绍着……”她直言:“确实挺心动的!有绷不住的老姐妹儿已经出手了!”

  专家提醒:挑选贺岁金首先看“出身”

  贺岁金市场一派热闹,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贺岁金产品,消费者该如何挑选?对此,贵金属专家提醒应注意以下五点,尤其要关注其“出身”问题。

  第一,看出身。近年来,商家看好贺岁金市场,名目繁多的贺岁金产品一起涌向市场,难免鱼龙混杂。因此,“出身”好的产品,就显得难能可贵。目前,权威发行方有中国金币总公司等老牌国字号企业,铸造厂也以国家造币厂等为主,此类正规厂家推出的产品在质量上更加可靠,产品销售往往也更为火爆,深受老藏友的喜爱。以近期火爆市场的“2015年迎春贺岁纪念”系列藏品为例,就是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权威发行、国家造币厂铸造、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的。因此,在选购贺岁金产品时,首选那些有强大的品牌实力的,更有品质保障,也能够为日后产品的保值、增值提供“双保险”。

  第二,看渠道。目前市场上贺岁金的销售渠道大致分为四种:银行、珠宝品牌、钱币专营店、金店。总体来说,银行、钱币专营店代销的产品更为可靠,其他渠道的,则要仔细分辨,最好选择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渠道购买。

  第三,看纯度。近年来的3·15投诉中,爆出不少以次充好、纯度不够的贵金属产品投诉事件,一些贺岁金产品甚至以镀金产品蒙骗客户。要知道,只有纯度达到一定标准的贵金属产品,才有保值、增值的功能。以“2015年迎春贺岁纪念金”和“2015年迎春贺岁纪念银”两类产品为例,分别采用1.8克99.9%纯金、5克99.9%纯银。

  第四,看发行量。诸如熊猫金币、生肖纪念币等贺岁金产品能够风行多年,且市场价格逐年看涨,与其发行量有密切关系。在收藏品市场,是否限量发行,是影响其升值的主要因素。

  第五,看自己的购买目的。需要明确的是,贺岁金产品更适合收藏,或者作为礼物赠送;如果纯粹是为了家庭投资,那么最好选择投资金条、金砖。因为贺岁金产品都具有一定的工艺,因此,其市场定价中也包括了工艺费用,工艺的精美程度,也是影响其日后升值潜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money.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01/30/content_1218725.htm?div=-1 report 2470 记者席韶阳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羊年脚步的临近,贵金属节庆市场行情开始明显高涨起来,各种贺岁金系列的产品热卖,生肖金饰品、贺岁金银币、贺岁金钞等贺岁系列的贵金属产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