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余额宝“兄弟”招财宝面世 定期理财上演“三国杀”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宝宝”江湖再起风浪。继余额宝后,8月25日阿里小微金服宣布正式推出余额宝的兄弟招财宝,涉足定期理财。目前,这个市场除了苏宁、京东外,还有两大类:基金公司的短期理财和银行理财,以及P2P和P2B。对于定期理财,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对记者分析说,这类产品实际上是在以时间换收益。

  余额宝兄弟诞生招财宝类似P2P

  “招财宝是解决投融资需求的开放平台,主要提供信息服务,让投融资双方直接达成交易。”阿里小微金服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招财宝CEO袁雷鸣对记者说,招财宝试运营期已经结束,产品的功能基本成熟。

  其实,今年4月招财宝就低调上线,目前主要有借款产品、保险和基金,预期年化收益在5.4%到7%。针对外界猜测的招财宝是余额宝二代,阿里小微金服相关负责人予以否认,称招财宝是余额宝的兄弟。

  那么,招财宝是不是P2P?对此,袁雷鸣没有正面回应,却强调了其与P2P的不同:不发布理财产品和借款项目,仅为交易双方提供信息服务等。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一般以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区分P2P和类银行融资,招财宝在本质上依然是P2P。

  阿里“参战”定期理财混战

  目前,招财宝上产品的投资期限从3个月到3年,属于定期理财。据袁雷鸣透露,招财宝的交易总规模已突破110亿元。

  就在招财宝首次公开运行情况的当天,网易的定期保险也如期开抢。其实,招财宝上线伊始就推出了票据理财。8月,苏宁和京东也相继上线票据理财。

  当然,招财宝对定期理财做了改良,25日宣布推出变现功能,投资者需要用钱的时候可以变现,但要付出代价,那就是向平台支付交易金额0.1%的手续费。

  除了招财宝、苏宁、京东等互联网公司外,定期理财市场还有两大类,一类是公募基金的短期理财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另一类是P2P和P2B平台,其中仅银行理财产品目前的规模就已达12.65万亿元,P2P今年上半年的成交规模已超过1000亿元。

  “大家纷纷推出定期类的理财产品,一方面是为了避免与货币基金的同类竞争,另一方面也迎合了不同投资者的需求。”好规划网理财师张艳红对记者称。

  业界分析:定期理财是以时间换收益

  “定期理财实际上是在以时间换收益,实际的收益受诸多因素的影响。不过,从理论上说,放长投资期限有助于提升潜在的收益率。”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对记者分析说,理财产品的评价标准是多元化的,收益、流动性、产品的便捷性都是需要考量的因素。

money.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26/n403774639.shtml report 1269 “宝宝”江湖再起风浪。继余额宝后,8月25日阿里小微金服宣布正式推出余额宝的兄弟招财宝,涉足定期理财。目前,这个市场除了苏宁、京东外,还有两大类:基金公司的短期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