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生命人寿迎来新掌舵人 方力取代张峻成任董事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慧

  方力取代张峻成新掌门人 分析称大胆粗放的经营思路或有转变

  本报讯(记者 周慧)“野蛮人”生命人寿最近迎来新一届掌舵人。前晚,保监会发布任职批复,同意方力担任生命人寿董事长。至此,前董事长张峻在市场对生命人寿激进的行为充满好奇和疑惑时选择“急流勇退”

,由前副董事长方力接棒。资料显示,方力曾任职保监会人身险监管部副主任。有市场人士预计,方力的接棒或将引领生命人寿由此前大胆粗放的经营思路转为稳健的道路。

  不过记者了解到,尽管张峻卸任生命人寿董事长一职,但其并未走远。7月初,保监会批准了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筹建工作,拟任董事长为张峻,而就在今年4月份,生命人寿已经通过了国家工商总局对“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更名核准,生命人寿即将被装进富德控股当中。

  靠定增成北京旅游大股东

  昨日,市场消息显示,生命人寿再度在资本市场上敲门,通过定增方式成为北京旅游第一大股东,从而借道进入旅游产业。受此消息影响,北京旅游昨日复牌出现一字涨停,收报11.31元。

  在该公司当天抛出的定增预案中,生命人寿已成为认购主力,其斥资13.6亿元一举独揽1.52亿股,在发行后其持股比例升至20.38%,成为北京旅游第一大股东,华力控股持股比例则降至14.41%,让出了实际控制人的宝座。

  除了靠定增进入旅游行业,生命人寿还对房地产业念念不忘。据深振业最新公布的半年报显示,生命人寿通过旗下两款产品合计持股深振业A比例已达到4.64%,再次直逼上市企业5%的举牌红线。由于深振业A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1.93%,股权也较为分散,有分析人士大胆预测,主营业务为房地产的深振业A或许将成为生命人寿的狙击目标,成为旗下房地产板块一员。

  生命人寿将装进富德保险控股

  7月初,保监会批准了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筹建工作,拟任董事长和总经理分别为张峻、杨智呈。股东共6家,其中有四家是生命人寿的主要出资方,持股占比接近7成。有媒体报道,下一步,生命人寿也将正式更名为“富德生命人寿”,其同门兄弟华信财险早于去年更名为“富德财险”。

  生命人寿的“资本战”

  上半年大举增持金地集团并上位第一大股东。

  耗资830亿港元增持香港地产佳兆业集团。

  5月份,持有农产品股份数增至3.77亿股,增持比例为总股本的2.23%。

  半年报显示,生命人寿通过旗下两款产品合计持股深振业A比例达到4.64%。

  8月份,北京旅游定增,生命人寿斥资13.59亿元认购,一跃成为北京旅游新任控股股东。

  激进“吸金”策略引争议

  过度依赖投资型保险产品和房地产投资成了生命人寿在市场的标签,激进吸金也被评判为是其“伤疤”。

  生命人寿2013年年报数据显示,其净利润大增4倍,在非上市险企中位居首位,主要来自一笔58亿元的营业外收入。

  保监会近期公布的上半年寿险公司保费收入情况显示,生命人寿原始保费收入196.32亿元,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为242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生命人寿近年来大量销售银保产品,多以短期万能险和分红险产品为主,而保监会规定,没有通过风险测试的万能险和分红险的投资收入部分(多为万能险),则不被视作保费收入,而被列入“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分析师认为,由于这类产品具备快速吸引效果,被誉为吸金利器。但是这种策略无疑会对公司偿付能力和资本金有较大损害,截至2013年12月31日,生命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68%,同比下降了30个百分点,略高于偿付能力充足二类的监管要求水平的150%。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20/n403602908.shtml report 3365 方力取代张峻成新掌门人分析称大胆粗放的经营思路或有转变本报讯(记者周慧)“野蛮人”生命人寿最近迎来新一届掌舵人。前晚,保监会发布任职批复,同意方力担任生命人寿董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