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退休自养老梦:商铺投资成家庭理财新选择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她理财网
第1页 :商铺,退休梦!

  商铺,退休梦!

  【导读】投资商铺大概是离财务自由最近的一条路,“一铺养三代”,好的商铺带来持续的现金流和稳定增值的资产,但是对于普通人,商铺投资也更复杂、更难判断。看看JJ&COCO的分享,在投资商铺的过程中她经历了怎样的兴奋和纠结。

  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把2013年5月购买的商铺尾款付清了,走出售楼处,有仰天长〝笑〞的冲动,却又有欲哭无泪的触动。此刻,心中竟是五味杂陈。

  曾经,幻想人生目标〝一套自住房,一套出租房和一间商铺出租,然后退休养老〞。曾经,现实是老家已经有房,生活上需要很多流动资金,渴望能够创业,拒绝买房。曾经的曾经,一直循规蹈矩地赚钱攒钱和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努力避开所有较大风险的理财。直到10年,再也禁不住安全感的需求,购买刚需房,直到2012年,自住和出租房条件具足了!然而,商铺呢?害怕理财跑不过通货膨胀,〝钱越来越不值钱〞的念头未曾断过。2013年初,终于结余一笔钱,这年纪,上有2老暂时不需要奉养;下有2小要教养;还有夫妻俩的养老呢!尝了买房的甜头后,能预先规划总是好的。因为限购令,因为房价不断地往上窜,因为到处能看到开发商转战商铺的广告,因为外地虽然不限购,买房终究管理不便…因为种种原因,〝商铺〞终于被提上家庭理财的议程。

  一旦决定了,便着手选定目标商铺,大型社区外的临街商铺:

  1. 先说说“商铺”的概念吧,不限购不限贷,首付50%,余款只能使用商业贷款,利率是基淮利率基础上上浮10%,最长时间为十年。

  结论:汇总手上可动用资金,首付心里有底。至于按揭,可承担本息为1万以下。

  2. 聚焦开发商,香港上市公司,中高端住宅开发商,兼顾其他综合体开发,官网和各房产网经常晒得奖信息。

  结论:开发商实力似乎雄厚,加上身为农行理财经理的朋友强力推荐他,可信度极佳。

  3. 网上说〝选商铺,地段,地段,还是地段!〞,商铺位于生活区的〝副生活圈〞,紧邻体育中心和湖岸,周边多个楼盘,没有商铺的规划。

  结论:地段尚可,重点是现在居住的房子很近,虽然说商圈尚未形成,一旦周边楼盘,商铺所在30万平米楼盘入住率增加,地段优势便可形成。

  4. 交通和人流量:商铺受益于附近海湾开发旅游,道路状况良好,交通便捷。

  结论:公共自行可望成为这座城市的标志,有鉴于XM岛内环岛路沿岸商铺的成功开发,将来人流量势必增加。

  5. 位置:用〝对的时间,碰上对的人〞来形容位置的挑选,不知合不合适?因为刚提升的置业顾问经理急于业绩表现,特别容许带到工地里实地对比商铺,而看中的商铺位于商街入口大门附近,位置明显。

  结论:买得起的商铺,面积本来就受限,只能挑选方正的格局,以免浪费空间。同时,这商铺与隔壁商铺的隔间是虚墙,可以打通(这点真的占了很大优势,如后述)。

  6. 优惠:开发真聪明,〝内部认购〞享97折,及时签约再享1折。

  结论:明知是揽客花招,但算算可是能节省好几万真金白银,何况本来就想购买。所以,几乎无力逃避诱惑,招架不住!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331/n397372470.shtml report 4098 商铺,退休梦!商铺,退休梦!【导读】投资商铺大概是离财务自由最近的一条路,“一铺养三代”,好的商铺带来持续的现金流和稳定增值的资产,但是对于普通人,商铺投资也更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