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土地流转恋上信托 农民增收公司增利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信托为水漳村送去了发展最需要的资金和销售渠道资源,作为回报,信托公司不仅可以享受信托资金每年10%的利息收入,还能分享樱桃合作社经营利润的10%,双方合作共赢

  土地流转后,村民的每亩地每年可以获得1000元的土地流转收入,强于自己耕种的收入。更重要的是 ,土地流转使农民的双手不再束缚于土地,可以发展多种经营,这部分的增收幅度更大。

  但是,现代农业前期投入大,收获周期长,仅仅靠村集体的力量不足以推动土地流转,信托公司的加入就使得农民的这种增收方式有了可持续性。信托公司在参与农村土地流转过程中也可以得到长期的经济回报,双方可谓互利共赢。

  土地流转农民增收明显

  据水漳村党委书记杨俊立介绍,水漳村长久以来各家各户一直靠种玉米、红薯、蔬菜为主,没有突出的主导产业,也没有大规模的集体企业支撑,村级经济基本处于全镇中等水平。

  通过完成土地流转,基本实现了对村内的土地进行资源整合统一规划、统一布局,以设施农业为主的主导产业基本形成。并借助设施农业的平台,利用农产品生长的时令性,发展多种种植,形成“早春季节采草莓,初夏时节品樱桃,金秋时分摘葡萄,隆冬季节制粉条”的有机多样、四季皆丰收的设施农产品产业链。

  杨俊立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全村土地1680亩,平均到每个村民头上只有每人1亩多,以前种植玉米不算人工钱每亩地每年获利不足1000元。现在土地流转之后农民不仅什么都不用干1亩地就可以每年收入1000元,而且村集体合作社的果园还安排了60余人的就业,平均每人月工资在2000元左右,加上没有在果园上班的村民外出打工收入,土地流转后村民人均每年增收超过1万元。由于合作社是全民入股,三年后果树长大产量翻番时村民还可以享受到分红,乐观的估计人均收入可以达到5万元。

  但是,现代农业前期投入大,收获周期长,仅仅靠村集体的力量推动土地流转难度较大,每年的流转费用170万元对合作社来说是一个沉重的包袱,没有后续资金的介入很可能就撑不到果树长成时。

  这个时候北京信托参与进来就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解决了土地流转资金的燃眉之急,他们提供技术支持和销售信息服务的帮助更是细致周到。

  北京信托可获两部分收益

  据杨俊立介绍,北京信托与水漳村的信托协议是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把土地经营权委托给信托公司,信托公司再把土地租赁给圣水樱桃合作社。信托公司提供1800万元的信托资金,相当于一个贷款额度。圣水樱桃合作社可以以借贷的形式,支付土地租赁费用,也就是村民的土地流转费用,每年的租赁费用为借贷额度的10%,协议有效期为13年。

  此外,圣水樱桃合作社的种植园项目盈利后,其净利润将按照1:3:6的比例,分别分配给信托公司、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和樱桃合作社,因此北京信托还可以获得种植园未来盈利的10%的收益。

  杨俊立表示,有了北京信托的资金支持,种植园今年又引进了1万株蓝莓,当年就可以收获,销售收入预计能达到500万元。5万株樱桃树可以生产4万斤樱桃,这块的收入也能达到200万元。加上草莓和葡萄,今年种植园收入有望达到1000万元,比去年增长10%。扣除各项费用后种植园今年应该就能盈利,3年后产值应该可以翻番。因此北京信托参与水漳村土地流转每年获得10%的收益是有保障的,种植园盈利后获得的分红收益可能更高。

  当被问及辛辛苦苦发展的种植园将来要被北京信托分走10%的红利是否心疼时,杨俊立表示,与信托公司合作是共赢的关系,正是有了北京信托牵线搭桥才使得种植园的果品可以直接到华联集团下的超市销售,销售渠道打通对种植园的盈利帮助巨大。

  此外,尝到和信托公司合作甜头的杨俊立还透露,水漳村正准备建设一个果品深加工项目,继续找北京信托合作,不过这不属于土地流转信托。

  作者:吕江涛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03/28/t20140328_2562636.shtml report 2692 北京信托为水漳村送去了发展最需要的资金和销售渠道资源,作为回报,信托公司不仅可以享受信托资金每年10%的利息收入,还能分享樱桃合作社经营利润的10%,双方合作共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土地流转恋上信托 农民增收公司增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