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0月搜狐银行投诉报告:信用卡业务成投诉重点

来源:搜狐理财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银行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银行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银行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银行投诉绿色通道"发布的投诉原文,其观点与搜狐理财频道无关。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银行,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如被投诉的银行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2013年10月,通过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网友对包括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在各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搜狐理财整理发现,10月份的投诉主要集中在信用卡服务、存单变保单以及房贷业务。现将网友的设诉在此摘录原文如下: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

  一、投诉银行: 建设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江西省

  投诉内容:我妈妈于2008年10月8日去中国建设银行安义支行存款10万元,打算存5年定期,在银行大厅存款时,被银行一名叫王金花的工作人热情接待,并介绍说有一种存款利息很高,10万元可当场返还14500元利息,还可以另外有分红,口头承诺3年后就可以随意支取,我妈妈听说后很高兴,就办理了该业务。3年后我妈妈去银行取款,才发现稀里糊涂一份存单就变成了保单,并不像王金花说的当时返还14500元,10万元存款变成了85500元,所谓返还是自己的钱。当时取款的话,本金都拿不到,我妈妈就找王金花理论,王金花说现在支取不合算,等存足了5年可以拿到正当利息,今年已存足了5年,我妈妈又去银行支取,银行说要10年才能支取,现在支取的话,要损失利息。银行这种行为严重侵犯了客户的合法利益,对客户精神上和经济上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我妈妈是一名普通退休职工,这都是牙缝里省出来的钱。万般无奈之下,我想到了银行投诉绿色通道,这是维护正当权益的组织,我希望通过投诉,我能得回我应有本金和利息,按2008年10月8日的5年定期利息计算,85500元本金 ,应得利息25008.75元,合计应得110508.75元.

  二、投诉银行: 中信银行

  投诉类型: 按揭贷款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

  投诉内容:贷款资料没问题,申请半年左右了,说好的8.5折,现在到年低突然通知你9折了,然后询问时态度极其恶劣,甚至直接说不愿解释

  三、投诉银行: 邮储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浙江省

  投诉内容: 2011年的时候爸爸去邮政银行存钱。银行里的工作人员推荐邮政储蓄的分红保险。要存满五年,说是利息比直接存银行的高,我父亲问如果中途有万一要用上,取出的话要扣钱吗?营业员回答:会全额退还,只是没有利息。父亲想要是中途真要用上没有利息就算了。于是爸爸就存了3万。最近要用上这些钱了,要去取出来,要扣除630元的违约金,这些可都是血汗钱,老人家没什么经验,五张A4纸条款让签字,根本没有细读。现在给办理的还是前年推荐的工作人员,否认当时说能全退款的事,如果不能全退爸爸也不会这么存的。合约条款上是没有找到能本金全额退款的项目。工作人员当时为了让爸爸办理他的业务忽悠说是能全退,欺骗老百姓。

  四、投诉银行: 招商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广东省

  投诉内容:之前使用了招行信用卡,离开南京后没及时处理,里面有未缴纳帐单98元,我以为有还清了,5个月后招行才联系到我,现在变成167元。招行说我的手机停机了联系不到,现在才通过紧急联系人找到我。之前为什么不联系呢?无语。

  五、投诉银行: 工商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四川省

  投诉内容:我是一名储户,三年前,我在银行办理定期存款时,银行的客户经理员说有银行内部理财产品而买了6.8万,说好定期三年。到期取钱,存单变保单,新华人寿红双喜两全保险(A款)(分红型)10年期的。三年了,现在取出只能保本,太坑人了!银行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是我父母的养老钱钱呀!办理时有人在此为证,一切属实!提醒大家千万不能再上当受骗了! 大家都来说说这种欺诈行为!有上当买了的,大家出来一起维 护自己的权利,不能平白无故的蒙受损失! 我要求按银行三年利息结算!

  六、投诉银行: 交通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广东省

  投诉内容:交行信用卡中心网站积分兑换系统漏洞,扣减持卡人积分而不返还。 本人于8月下旬在交行信用卡网上银行提交申请积分兑换航空里程两笔,一笔是给自己,一笔是给附属卡持卡人,积分当时就扣除了,但是航空里程却一直未到账,后来致电信用卡中心,与信用卡中心核心部分对话如下:

  交行主管:你的账号存在违章兑换,积分里程只能兑换给持卡人本人,不能给附属卡兑换。 我:我在你们网站兑换的,怎么违规了?如果只能为自己兑换,那么在提交申请的时候就应该有提示,不能进行下一步,因为兑换的时候需要输入要兑换人的姓名,系统很容易就可以验证输入的名字是不是跟持卡人一样,而交行的网站并没有这个验证,存在严重的漏洞。既然没有这个验证,我的兑换申请提交后,你们审核不通过,就应该把积分还给我,而不是扣除了事。如果是直接扣减,那么申请时信息输错了怎么办?对于这样的破系统,如何可以保证资金的安全?并且我查看信用卡使用手册及交行信用卡中心网站的“遨享天地”飞行里程计划条款及细则.pdf文件,上面的第七条写到: 7、兑换飞行里程的持卡人必须是兑换里程相关航空公司的俱乐部会员,否 则不可进行兑换。本中心核准兑换的飞行里程将由航空公司存入持卡人的航空公司俱乐部会员账户兑换申请一经接纳,恕不能更改或取消。已兑换成飞行里程 数的积分不可再转回信用卡账户内。持卡人将转化的飞行里程将于成功接纳后10~15个工作日内转入有关航空公司的俱乐部会员账户内。 条款中并无“只限本人”的说明。我在8月中旬也为附属卡兑换过航空里程,操作过程是一样的,都是在交行信用卡网站进行申请,都能成功兑换,不是说只能为本人兑换的吗,为什么我之前就可以兑换呢? 交行主管:现在条款变了,只能为本人兑换。

  我:既然是这样,为什么交行为什么不在网站申请兑换时做姓名验证?再则我手机有收到你们的平时推广的垃圾信息大堆,为什么积分兑换的条款变更却没有通知呢?这就是交行的条款,变动的时候并不通知用卡人。在你消费的时候就给你设置陷阱,积分想扣就扣。难道送的积分就不受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了? 交行主管:可以帮我申请返还,但是需要我提供近3个月所有的消费发票和签单凭证。

  我:这样的条件我实在无法接受,每一笔消费银行都有记录,而且钱我已经还上,为什么还要我提供凭证?试问谁会每笔消费都要发票及保存单据,不要说3个月的,就是一个月,半个月的,又有多少人能找全?对于交行这种自己系统有漏洞,不去修复,故意设陷阱,还要让消费者买单的行为,真正让我见识了银行的霸道!! 希望交行信用卡中心: 1.能尽快修复网站里程兑换漏洞,减少更多人的损失,如果条款有更新能及时通知用户,而不是故意设限制,霸道的扣减积分。 2.无条件的返还我的积分。

  七、投诉银行: 交通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浙江省

  投诉内容:交行信用卡保险打来电话,我不要,他们就不停的打我电话,后来他们跟我说有钱了就保,没钱了就可以全部拿回去,不扣任何钱,我就随便答应了,他们当时说合同寄过来让我看看,签好字再寄回去,第2天别人都说不好,我就不想保了,电话打去总是没人接,心想反正合同没签也没什么事情,后来合同也一直没有寄过来,我也忘了这个事情了!过了好几个月我一看账单已经扣了2000多元钱了!现在不给退了,退也只能退20%,怎么办啊?我都没看见合同,更不要说签字了,保的什么也知道!真是骗子。

  八、投诉银行: 工商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广东省

  投诉内容:由于本人在工行的业务来往比较多,2011年就成为工行的7星级客户。后来工行推荐办理他们的白金信用卡,于是我就办了一张,开始额度是6万,后来由于经常消费刷卡,按时还款,额度就逐渐提到了30万。由于工行的分期付款手续费比较其它银行低,我7月份有几笔消费,广州卡部邀请我分期,于是我就分了24期。可是9月中旬,当我去超市消费时,却发现无法消费,原因是账户冻结。

  于是我拨打工行客服问什么原因冻结我的卡。3个工作日后,广州卡部回我,说是我分期付款未还清前暂时冻结,等以后逐渐还清再解冻,但是这期间,白金卡的年费2000元照常收。如果要提前还款申请解冻,那么就会降额度。我问到底是什么原因冻结,他们却说我消费有风险。我一直都是正常消费,按时还款,没逾期。工行却连个短信通知都没有就冻结了我的卡,这严重违反合同法。我要求工行卡部马上给我解冻,并给出合理解释。还有这白金卡是年消费20万才可以免年费的,我现在卡都冻结不能用了,工行还说年费下年照常收,这根本就是乱收费!希望工行尽快解决此问题!

  九、投诉银行: 北京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市

  投诉内容: 本人为北京银行的名仕卡贵宾客户也是北京银行信用卡凝视卡的持卡人。2013年08月份,本人拥有买车需求,因此拨打北京银行信用卡中心要求客服人员协助提高临时额度,并按照流程进行了登记。客服人员针对客户的调额需求,调额原因以及调额用途等进行了相信的登记,并告知会在3个工作日内有专人回复。本人申请调额后直至调额申请结果出来,期间并未接到北京银行的电话回复。只是在第二个工作日有一个打了不到15秒的来自北京银行客服的电话,时间较短,客户没有接到,后续北京银行也没有回拨。本人自行拨打北京银行客服查询临时额度的调整情况,经查询,额度的调整被拒绝。问询客服人员,服务人员告知这个是相关部门评定的结果。无法告知。本人对此结果极为不满,并在后续再次联系客服反馈该问题,客服人员的服务态度消极,不情愿为客户记录反馈问题。在客户的强烈要求下,才为客户记录投诉工单,但是还向客户索要了客户的个人信息、贵宾卡卡号、凝视卡卡号、名仕卡卡号等。告知回尽快回复。

  等待了数天的时间,在本人的多次催促下,北京银行才进行回复,回复的时候并未针对前期调额被拒绝进行正面的答复,并推脱客户联系自己的客户经理反馈。本人联系客户经理,客户经理告知以客户的资质申请临时调额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客户经理不管额度的调整,无法进行处理。经核实,本人的一切申请手续正常,条件优质,卡片从未出现逾期等情况,卡片使用情况良好,状态正常。针对北京银行如此对待贵宾客户的情况,本人十分不满意。经多次投诉,无人进行解决和处理。后续本人提出调整固定额度的请求,北京银行依然拒绝。北京银行告知必须在本行内拥有人民币月均50万元以上的存款。

  经核实,本人已经完全满足此业务规定,本人名下的卡片月均资产满足需求,且购买北京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支持北京银行的一切工作,北京银行却再次无理拒绝客户。再次投诉后,截至今日均无人回复。 2013年09月份,再次向本人的客户经理反馈此问题,客户经理给到的处理方案就是再重新申请一张卡片。2013年09月初,本人重新申请卡片,北京银行在2013年09月16日才收到申请资料并进行审核。截至今日,已经是10月中旬,北京银行还未针对此卡片审核完成,未按照规定的时间审核处理卡片。消极的处理问题。

  本人针对前期未能按照客户需求进行临时额度调整导致耽误客户的正常使用表示不满意,针对前期北京银行客服人员处理问题的态度和方式等不满意。北京银行凝彩卡的宣传手册明确写明如果客户使用卡片良好,可以申请高达200万的额度申请的宣传表示强烈的质疑。针对后续本人满足银行规定且正常流程申请固定额度的需求的处理方式极为不满,针对后续的处理方案以及处理时效和处理态度表示季度的不满。经多次投诉,北京银行依旧不能以正确的态度和正确的处理方案解决客户的问题,因此现在本人升级投诉。本人亦将此遭遇如实向相关部门反馈,如果北京银行仍不能就本人遇到的服务问题、业务问题、投诉问题等进行正面积极地解决,本人将继续升级投诉。同时本人再次要求重新审核本人的固定额度申请需求,及时为客户解决固定额度的调整问题。

  十、投诉银行: 中国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市

  投诉内容:中国银行航头支行联合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恶意欺骗储户。2011年8月13日去中国银行存款的时候,走过来一个伪装成银行工作人员的保险推销员,当时未出示她的任何证件,我一直以为是银行人员,最近才知道她是保险公司的人员,当时当她得知我要存款的时候就主动给我介绍一款理财产品,说是每年存1万,存五年,每年会有500元的钱返到我账户上,每年年底还有分红可以拿,比银行定期存款利息高很多,五年到期后本金和利息全部可以取出来,中途需要用钱的话也随时可以随时取出来,还送1份保险,我当时想想挺合算的,在办理的整个过程中,这位工作人员只字未提办理的这个其实是保险,也未提过风险,犹豫期和分红是不确定性之类的话,只是让我在她填写的单子上签个字,她还嘱咐我合同中的内容是送给我的这份保险的内容,和我这个存款没有关系的,所以不用看的,我存的钱纯粹就是存款。如果有回访电话的话你就回答”是“就可以了,回访电话只是走个程序而已,她还再三跟我说:“在银行办的存款是有保障的,绝对不会骗人的”,出于对银行的信任,我想银行是不会骗人的,所以我一直以为我办的是存款,但当我今年要分红报告的时候却跟我说等我今年交了1万元钱才能给我分红报告,而且现在取钱是违约,要扣违约费,不想扣违约金只能15年之后才能取,当时承诺的比银行定期利息高很多也只是一个虚假宣传而已,实际没有当时承诺的那么高,反而比银行定期存款利息少很多,我顿时就感到被欺骗了。

  当时说的明明是5年满期后本金和利息全部可以取出来的,中途取钱也是可以随时取的,现在却是另一种说法。我于是拿出我的合同看了一下,原来当时工作人员说送我的保险其实是我花钱买的,她当时给我办的是一份投保单,而且我发现投保单上银监会规定必须投保人亲自抄写的38个风险提示语不是我本人所写,而且我当时根本不知道有这句话的存在,保险人员刻意隐瞒风险,这显然已经违规了,这么重要的信息不让我知道,显然侵犯了我的知情权,而且保单的内容也是保险人员代写的,我是个有能力写字的人,为什么要替我代写相关内容呢,很显然保险人员的用意是不想让我知道其实帮我办的是保险,而不是存款。

  如果我当时知道这是一份保险的话我是绝对不会办的,而且当时给我的投保单给我的那份客户联上并没有注明保期15年,很显然是保险公司的人在我签字后未通知我的情况下私自把15年的保期加上去的,这显然是一种误导和欺骗行为,当时的电话回访也没有跟我说过风险和犹豫期之类的话,也没有回执单。 保监会规定保险业务,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保护客户利益。不得将保险产品与储蓄存款、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产品混淆销售,不得夸大保险产品收益。如实提示保险产品的特点和风险。如实向客户告知保险产品的犹豫期、保险责任、电话回访、费用扣除、退保费用等重要事项。按中国银监会相关条文规定,保险业务人员不能直接进驻银行开展相关业务,明确告知消费者相关细节,不能进行虚假宣传,而在银监会下达这个规定后银行仍提供场地给保险从业人员在银行里开展相关业务,进行虚假宣传,显然银行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保险公司和银行都存在着违规行为。强烈要求撤销保单,退还我的本金和同年定期存款利息。请帮忙解决,谢谢!

  十、投诉银行: 农业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山东

  投诉内容:中国人寿分红型保险 去银行存定期,给存成了3年的保险,等我知晓存单打印的是6年,银行工作人员解释说3年就可以取出来,利息要比银行定期的高,我便等了3年,三年后,利息只有150元,希望能协助我收回3年在银行存款所应得的标准定期利息、及应分得的红利。

  十一、投诉银行: 中信银行

  投诉类型: 房贷业务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市

  投诉内容: 房贷85折需缴纳存款。我是七月在中信银行昌平支行申请的首套房贷款,当时银行工作人员说好肯定是85折批贷,但前几天工作人员打电话说如果贷款85折放款的话必须要缴纳一定数额的定期存款才可以,否则是95折,我立刻要求撤单,中信方面一直以主管不在、没有职权不能撤单为由多次搪塞。希望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渠道。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

  搜狐理财频道声明: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家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因为部分内容涉及网友个人隐私,不便直接公布。如有正当需要,可与搜狐理财频道联系,电话:010-62727113。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31110/n390564700.shtml report 8708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银行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银行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银行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银行投诉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