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8月搜狐银行投诉报告:招行中信北京银行信用卡上投诉榜

来源:搜狐理财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银行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银行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银行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银行投诉绿色通道"发布的投诉原文,其观点与搜狐理财频道无关。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银行,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如被投诉的银行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2013年8月,通过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网友对包括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在各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搜狐理财整理发现,8月份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存单变保单以及信用卡服务两大方面。现将网友的设诉在此摘录原文如下: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

  一、投诉银行: 建设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山东省

  投诉内容: 2008年7月,我的老父亲去建设银行威海环翠支行---菊花顶分行存款,被大堂的一名工作人员(保险公司培训过的建行工作人员)叫住,问钱是不是急用,不急用的话,还有一种存款3年内别取,利息比存定期的要好很多,还送一些保险。老人想钱也不急用,利息又高,还送保险,存就存了吧,就让把钱存了三年。

  到了三年,去建行取钱,工作人员说:钱没到期,现在取要扣费的,不合算。还得再等两年。一直到2013年7月又去建行取钱,被告知要到保险公司去取,到保险公司又让投保者本人亲自去。去后给计算后,当年存入3.4万元,现在本息一共3.996619万,而同期银行存款本息4.3945万(包含一个月利息税未扣除),两者相差3978.81元。经与保险公司的赵经理协商,答应补齐利息。到具体计算时又要按照现在的利率(4.75%)计算。而当年利息为5.85%,两者相差1870元,赵大经理说:他们只能承担这些,那1870元他们不管。

  在这份保险合同中存在如下问题: 1.此合同违反保险法(新旧两款中:条款中涉及身故;人身伤害的必须由被投保人签字,否则视为无效合同) 2保险公司与建行合作,一起误导老人把存款变为保险。 3.此保险合同,被保险人完全不知情,直到取钱时才知道。 3.保险公司对于本合同中投保人未核实,未审查,所有签名确认未进行落实。操作严重违规。 此合同应认定为保险公司违法违规的无效合同,强烈要求银行及时按当时利率5.85返还利息。

  二、投诉银行: 建设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江苏省

  投诉内容:强烈投诉信泰人寿保险公司以及建设银行联合欺骗广大用户,诈骗用户的血汗钱,大家警惕建设银行的欺诈行为,不要听信他们让你存款的任何谎言!!!

  2011年2月14日,我到江苏泰州建行刁铺分理处办理存款,银行工作人员说:“你有暂时不用的钱,可以存一种每年存一万,连续存5年,五年后一次性付清,利息高,且每年还有分红”。我说:“可以”。银行工作人员就办理了一份银行代理保险,我就匆忙走了。第二天,信泰人寿保险公司打电话,叫我确认。因为我是在银行存款的,是你们银行的,但我并不想买保险。我认为:我钱存到你们银行,我想随时要随时取,应该没有关系。

  今年2月14日前后,该保险公司叫我再存钱,我说:我要买房没有钱存,他们就说你的保险停了,一个多月前我去泰州建行刁铺分理处办理退款,银行工作人员叫我找做在大堂经理位置上的一个女的,那个女人说:退钱可以,你要亏4仟多。在找银行,他们还是叫我找那个女人。我现在投诉:泰州建行刁铺分理处,当时我存款时不应该骗我是存款,买保险和存款是两回事。我强烈要求贵行不要再欺骗我们广大的储户。对于下属银行工作人员忽悠储户买保险予以彻查。本人要求贵行退还本人本金及利息。

  三、投诉银行: 邮储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广西省

  投诉内容:我家公今年五十八周岁,农村户口,小学都才上过几天. 2010年9月15号上午,我家公带两万元钱来到柳州邮储银行北雀支行,一进大厅一名工作人员(大概在2011年8月份才知道是保险公司的业务员)热情地向我家公推荐一款银行新推出的理财产品(当时并未说明是保险),说比存定期划算得多,说一万元存五年,每年得一千元收益,(当时也没有说明是每年交一万元连交五年)我家公当时还问了,如果我这几年想买房可以随时取嘛?她说可以呀,本金是一定不会少只是分红不确定,我家公当时还不太相信,但是出于对邮储银行的信任我家公就在柜台存了一万元(当时不知道被买成了新华人寿红双喜金钱柜年金保险分红型保单号为8839856161XX),工作人员帮我家公填写了银代保险专用投保书及授权声明,并叫我家公签字,还告诉我家公这两天有电话问你就是或者了解之类的话,当时将近中秋节还赠送了一盒月饼。

  当天下午我公家又来到柳州农业银行胜利分理处,一进门一名工作人员(大概在2011年8月份才知道是保险公司的业务员)也向我家公推荐了一款理财产品(当时并未说明是保险),说的跟上午邮政银行的工作人员一样的,说比存定期划算得多,说一万元存五年,每年得一千元收益,(当时也没有说明是每年交一万元连交五年)我家公当时还问了如果我这几年想买房可以随时取嘛?她说可以呀,本金是一定不会少只是分红不确定,我家公想邮储银行和农业银行两个银行同时都有这种理财产品,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在工作人员的误导下和同样出于对农业银行的信任在柜台存了一万元(当时不知道被买成了新华人寿红双喜金钱柜年金保险分红型)当时将近中秋节还赠送了一盒月饼。

  2011年8月份接到一个自称是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的电话叫我家公交费时,他当时感觉莫名其妙,工作人员解释说是2010年我家公在邮储银行和农业银行各买了一份新华人寿红双喜金钱柜年金保险分红型保险,他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去到新华人寿柳州办事处了解,当时想退保说是一万元要损失四千多元,建议我家公存满五年再取比较划算,本金分红都有不会有损失的。我家公先后又来到邮政银行和农业银行,第一次为保险销售人员接待并也是建议我家公存满五年再取比较划算,本金分红都有不会有损失的。我家公第二天又来到两家银行发现保险销售人员已经不在了,询问了银行工作人员得知是已经调走,银行工作人员接待并告知险种很好,建议我家公持有并继续缴费。

  2013年7月份我看见此保单,咨询了业务员才知道此两张保单,是交费五年,每年每单交一万元,这份保险并不是满5年后能一次取出,而是根据被保险期20年的时间,每五年返还保额的20%,也就是每5年返1万3千元左右,再加上分红,而且分红没有明确的数目,而是根据公司业绩还是其他原因,由公司给客户分,即是说,分多分少作为客户是不能明确得知的,完全都是靠保险公司的随机性,或者说是爱分多少分多少。直到第2030年才能将五万保金完全取出,并加一些分红,才有可能达到最初的6万左右。

  我当时就蒙了,问她这到底是新华保险体制问题还是人为问题,每年出面说保险的事的人都不一样,而且说出来还能吓人一跳。第二年你们的工作人员说的是存满五第年就可以一次取出有本金和分红不会有损失的。我家公才继续缴费两年的。 我觉得种种的一切都跟当初说的一点也不一样,这才发现被他们新华保险骗了,这个根本不是什么银行的理财业务,这笔钱5年后根本就不能取出,要20年后才能取出,当时给我介绍产品的银行工作人员根本没有告诉我是这个是保险业务,并且该人员可能也不是银行的人员,而且当时明确的告诉我如果提前取钱不会有损失。这不就是利用人们对银行的信任欺骗消费者吗?这是农业银行和新华保险的骗保行为,是极不负责任的。

  2013年8月份我家公到两家银行和保险公司要求终止保险合同,退还全额本金和同期银行存款利息。两家银行在和保险公司的协商下还是按保险合同来算两个保单要损失近万元,说他们有电话回访录音和你本人的签字。说你除非你提供你的证据出来说是你当初是被骗保的,你说谁去银行存钱会去录音呀,我发现在农业银行办理的那单保单号为883985730033合同上并没有粘贴银代保险专用投保书及授权声明,只有贴了一张中国农业银行记账凭证,这是我家公平时省吃俭用余下来的钱,强烈要求两家银行和保险公司退还全额本金和同期银行存款利息。 希望搜狐能给消费者维权、希望中国保监会能重视此保险公司的欺骗行为。

  四、投诉银行: 建设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山东省

  投诉内容: 我和我父亲于2010年到建行给孩子办理存款,一位身穿建行工作服的人员经过询问后,极力向我推荐一款高于银行存款利息的理财产品。工作人员解说每年交5000元,交满3年后可随时全额退回15000元的本金,另外每年还有分红,分红根据公司业绩效益金额不等,并承诺说分红是绝对有的,说保险公司是不会亏的,放心购买,且购买后每年都会返600多的相当于利息的金额,交三年可以,但是交五年会比较划算。

  因本人经常在建行办理业务,出于对银行的信任,经过询问建行柜台工作人员,并再三询问工作人员到期是否可以随时连本带利取款,在得到肯定的重复后,由工作人员办理了相关的业务手续(注:工作人员当时只是让我负责签字,里面的内容都是由工作人员完成的),当时要求办理的是三年。因为当时急着去给孩子办理入园手续,办理完毕后把相关的资料都交给了我父亲保管没再看相关的资料。交费三年也一直没有过问这个事,今年考虑到期打电话询问如何取款时,客服告之还有两年到期,而且就算再交满二年也是无法连本带利的取钱,要等到十年以后才可以全部取出。

  如果现在取钱是按照退保办理的话,只能退11000多元钱,损失掉3000多元钱。银行工作人员没有提示说这个产品的特点和风险,而是误导我,使我认为是银行的理财产品。并且建行的柜台里的工作人员也承诺是一款可以买的产品,对于建行与幸福人寿的这种欺诈和严重误导消费者行为我感到非常气愤,强烈要求幸福人寿保险公司退还本金及相应的利息。希望此网站可以帮助我,如果可以真希望保险公司可以得到相应惩处,让更多人不要因此感到莫名的困扰,谢谢!

  五、投诉银行: 农业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山东省

  投诉内容: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5年前(2008年8月)拿着辛辛苦苦挣来的3万元血汗钱,来到李权庄农业银行办理整存整取5年定期存款业务,银行的柜员给我介绍太平人寿保险,我说不要,银行柜员说只要5年以内不动,比同期银行的利息高,我以为是在银行办业务不会受骗所以就信了,前天到了5年期去办理终止,昨天中午保险公司电话核实账号,报了一下利息,差一点把我气晕,5年3万元利息才3875元,比同期利息少了4900元,希望有关部门解决,反还相差利息。在这一事件中,我作为储户到银行办理存款并不是来买保险的,我没有过错万全是被银行误导所骗。银行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希望有关部门重视并严厉查处。

  六、投诉银行: 中国银行

  投诉类型: 按揭贷款

  投诉人所在地:浙江省

  投诉内容:本人于5月份在中国银行办理按揭贷款,所有资料提交完毕后,回家等待贷款发放,在家一直等至8月中旬,觉得奇怪便打电话咨询银行贷款是否办理完成,然后通过银行人员查询发现本人的按揭贷款早在6月份已经发放,当初办理新的按揭还款卡的时候留的是现在使用的手机号码,也开通了短信服务,但银行放款后未做任何通知,而且卡内逾期了也未做任何通知。目前已经产生逾期费用及信用污点,银行称这个我的责任自己解决。我就想咨询下,这应该是谁的责任,我可以通过什么途径解决吗?

  七、投诉银行: 光大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广东省

  投诉内容:我持有光大银行白金卡已经2年时间了,期间一直用卡正常,按时还款,没有逾期。但是最近居然收到光大信用卡中心发来的短信,说由于我的征信记录有异常,暂停了我的卡,目前只能还款,不能消费。我觉得光大银行这样分明就是霸王条款,单方面解除合同,这已经严重违反合同法。另外,之前他们银行有存款任务就打电话叫我帮忙存款,帮他们完成任务,后来还叫我分期,我当时也分了12期,给他们贡献了不少手续费。现在他们居然这样做,这分明就是过河拆桥的行为,强烈要求光大信用卡中心给我一个合理的答复,恢复我信用卡的使用权限,并道歉!

  为了与他们讨说法,我这期是没有全部还款,只还了个最低的,就是为了讨说法,期间产生的一切利息,光大必须免除,否则我们到银监会或者法院解决!这些霸王条款分明就是不合理的,凭什么银行永远赚钱就是合法的,我们消费者永远都是不对的!我多次打电话给光大信用卡中心客服,总说5个工作日会有专人回复,结果根本就没人打电话来给我答复,只是又收到短信说我的信用记录异常,暂时无法恢复卡片。我去查了信用报告,根本没有异常,问他们异常具体是什么,他们又无法说,这样的银行只能说是欺软怕硬!

  八、投诉银行: 中国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天津市

  投诉内容: 中国银行不在理财区卖保险,误导险费,存单变保单。我于2012年7月中旬,到中国银行天津市昆纬路支行储蓄,期间,其一年轻的女柜员(银行没有专门的理财专区,就在普通柜台),向我推荐他们的理财产品,说可以赠意外保险,我高兴的同意了,心想,现在银行连储蓄都有赠品了!

  今年,我要用钱。去银行取钱,结果,被告知钱已经划到保险公司了,要想取出的话,10万元,要损失5000块钱。后来,找他们店经历,经理说,一定协助帮助解决。但是,我还是打了保监会电话,去查听了当时的电话录音。共2段,第一段录音,显示问题很严重,对方问的,和我答得,简直是2件事,一听就知道我被误导消费了。第二段录音,不到40秒的录音吧,问题很简单,读风险提示了吗?我稀里糊涂的都答是了。现在情况不乐观!保险公司认为是健康件,银行又爱莫能助,倒霉就是自己了。太信任银行了。我想有没有专家能帮助一下:1,银行不在理财区向我销售保险算不算操作违规?2,卖我保险的柜员有没有保险代理资质?如果没有,算不算违规?

  九、投诉银行: 工商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市

  投诉内容: 6月28日,本人至工商银行上海嘉定安亭支行办理拒付业务,柜台员工告知本人拒付款项不必还,导致本人逾期还款产生不良信用记录。7月4日16时许,本人至工行上海嘉定马陆支行柜台办理还款业务,柜台员工连查询信用卡欠款情况都不会,告知本人错误金额,导致本人未能还清欠款再次逾期还款产生不良信用记录。7月31日16时许,至安亭支行柜台办理还款业务,柜台员工依然不会查询欠款情况,在我的质疑和其他员工帮组查询后,才给了我告知我正确的应还金额。工商银行柜台业务员业务能力实在有待提高。

  马陆支行后期在与我解决信用问题过程中,马陆支行给我查询信用记录情况,我去办理查询委托时告知我一天就可以查好。等待7天无回复,致电马陆支行才被告知目前只能查到6月份情况,7月份记录要继续等待,但其7天都未主动电话告知本人。本人致电工行95588咨询信用卡拒付业务步骤及期限,95588多次让我等待,半个月了,至今无果。

  十、投诉银行: 建设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 北京市

  投诉内容:我在建行办理的信用卡,但是一直未开卡,卡片一直在我手里。结果前天晚上短信通知被开卡,还修改了预留手机号,事后打电话给信用卡中心,信用卡中心说是别的手机号打电话开卡,还修改为他的手机号码。然后在支付宝上被刷走了2万元。我不明白,即使我的个人信息被泄露,难道随便一个人随便一个手机号就开卡而且开通网上银行消费吗?这到底谁的责任,信用卡中心一直打不进电话,打进去也这个转那个,那个转这个,没有给出相应的回复。难道无辜的我就要为此买单吗?当天晚上被消费我就让冻结了我的卡片,信用卡都是第二天才结算,为什么钱还会被转走。我还确定的跟信用卡中心人问了我有没有消费记录。他们说没有。第二天又告诉我有。

  十一、投诉银行: 北京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 北京市

  投诉内容:本人是北京银行的贵宾卡客户也是北京银行的信用卡持卡客户。2013年08月08日本人拨打010-85279312咨询关于信用卡授信问题,当时接听电话的服务人员态度极其恶劣,推三阻四,还多次用非常尖刻的词语攻击客户,甚至后续呵斥客户,不帮助客户反馈和解决问题。最后没等客户说完话直接将客户电话挂断。难道你们银行就是这么对待贵宾客户的吗?态度极其嚣张恶劣。

  十二、该投诉已经解决。

  十三、投诉银行: 建设银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江苏省

  投诉内容:母亲与5年前去银行存款1万元,在中国建设银行的欺骗利诱下变成保单,现今取款收益低于一年期利率,银行态度蛮横,拒绝解释,拒绝补偿。

  十四、投诉银行: 招商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河南省

  投诉内容:从2010年11月份他们一直每个月在我信用卡上扣134元,直到2013年6月15号晚上才发现,联系他们客服中心,被告知说我电话购买了一份华安保险的不知道保障什么的保险,一直跟他们沟通,他们派河南郑州这边的工作人员来我家两次,一直未果,他们最后给我的答复是,一,跟华安保险签署一份协议,二 把扣我的费用全部还给我,另外在赔偿我5000元钱,一起打到我的信用卡上。三 直接注销我的信用卡,然后把多余的钱再转到我的储蓄卡上。我本人不通知这个结果,他们也拿来了买保险的确认书,上面的签字可以做司法鉴定,绝对不是我本人的签名,现在我本人正在搜集证据,准备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十五、投诉银行: 中信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山东省

  投诉内容:我一直正常使用中信银行的信用卡,7月份,突然无缘无故给我封卡了,也没有短信通知,也没有电话通知。我发觉卡片不能正常使用后,打电话查询,才知道卡被封了,卡不但封了,还把我里面10多万的积分也清零了。我强烈要求给我解封卡,把积分还给我。信用卡给我解封,可以把我的卡的额度降为1元,或0元,或我自己存钱进去能正常刷卡就可以。

  十六、投诉银行: 建设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重庆市

  投诉内容:建设银行欺骗老人将老人的定期存款改为保险 2010年一位70岁老人去重庆市开县建设银行都是华庭分理处存钱准备将6万元现金存为定期3年,再把钱交给柜台上的柜员后,柜员叫来另一个人同志叫老人签字告知老人因为他存了3年定期银行将赠送他一份保险,老人看她与银行人员穿着一样又是银行柜员叫来的出于对银行的信任就签字了,可直到2013年7月老人想着3年定期到了去取钱时被老人的女儿发现老人购买的是保险去询问老人时老人却一无所知,并不知道自己的钱被拿去购买了保险产品,取钱时发现3年定期利息才3000元。

  对此去找银行银行并不与理睬,口上说解决就是一拖再拖: 1.作为银行老人出于信任前往你行谁知却被银行职员与保险公司人员一起欺骗老人,再未告知将把老人的6万元钱将转为保险产品的情况下使用颠倒计哄骗老人,引诱顾客将存款改为了保险。保险名称为泰康人寿金满仓两金保险。 2.保险公司人员与银行人员穿着一致,让人误以为是银行工作人员,利用客户对银行的信任。 3.保险人员并未向老人亮明自己的身份告知自己是保险推销员,并告知老人将用他的钱购买保险产品。 4.也未向老人告知关于保险产品有十天的犹豫期和退保将存在损失 可以说银行人员和保险推销员将保险的有关事项只字未提,到银行是来办理存款业务并不是来购买保险的,不存在任何过错,完完全全是被欺骗被误导了,整件事情银行都有推卸不掉的责任,应该付全责。因此,我恳请有关部门能够重视此事并进行严肃查处。

  十七、投诉银行: 邮储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山西省

  投诉内容:生命理财一号年金险万能险 产品通过银行业务员购买,业务员未如实介绍产品,存在误导,现出现理赔,保险公司理赔模糊,银行推脱。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

  搜狐理财频道声明: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家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因为部分内容涉及网友个人隐私,不便直接公布。如有正当需要,可与搜狐理财频道联系,电话:010-62727113。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30906/n386044954.shtml report 10935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银行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银行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银行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银行投诉
(责任编辑:李爱雪)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