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低门槛投资 “小信托”保本年化收益达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小信托”保本年化收益达6%]
  小链接

  低门槛投资也可分享“高富帅”信托收益

  所谓FOT,即投资于信托的基金,这种产品一般被设计成固定期限、固定收益型的理财产品。其实质是通过第三方的有限合伙公司来募集与管理资金。募集的资金投向第三方公司所选择的优质信托产品。

  本报讯 (记者周宇宁)“钱荒”过后理财产品收益率已开始回落。不过,在信托市场上,一种创新的FOT(信托中的基金)成为高收益保本理财产品的替代投资品种。FOT的投资期限在一年左右,年化收益率6%~7%,投资起点10万~20万元。

  理财专家指出,FOT的风险源头来自其投资的信托产品。投资者在购买时主要关注其投向及发行产品的基金公司的资质。另外慎选期限错配型的FOT产品。

  FOT收益可达6%~7%

  “钱荒”过后,在广州市场上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已从之前的6%回落到4%左右。而收益高达8%以上的信托产品由于门槛高又让普通投资者感觉高不可攀。

  对于这部分追求较高收益、低风险的投资者来说,投资于信托产品的“FOT”产品日益流行,不失为一种替代投资渠道。

  市场上有不同公司发行的FOT产品,比如“广州民信稳健收益理财产品”、“北京恒天润源资本系列FOT产品”等。这些产品的共同特点都是:投向标的为信托项目,个人投资者购买的门槛为10万~20万元左右,年化收益率约为6%~7%。

  启元财富投资总监汪鹏对记者表示,FOT实质是一种私募性质的有限合伙基金,只不过其对接的是信托项目。从销售规则来看,信托产品的投资起点是100万元,而基金则没有门槛的限制。

  理财专家指出,从收益率上看,由于FOT产品投资起点较低,使得普通投资者可以分享信托产品的高收益。

  投资提醒

  慎选期限错配产品

  从期限上看,FOT产品的设计比较灵活,可以设计成三个月、半年或一年期限。

  而从收益上看,汪鹏指出,由于FOT实质是一种“集资买信托的投资方式”,因此其收益的源头主要取决于信托产品的收益。

  比如,记者拿到的某款FOT产品计划书指出,其公司FOT产品主要投向“中融-德成香奈·长江国际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认购起点为“10万元,超过部分以1万元为单位递增”,年化收益率在7.0%~7.6%之间。

  记者查阅中融这一信托项目,发现第一期计划募资2亿元,投资期限12个月,而用于抵押的地块评估价值为4.11亿元,抵押率低于50%。

  分析人士指出,像这类有明确投向、且信托期限与FOT期限一致的产品,风险相对较低。

  汪鹏提醒,第一要看所投资的信托端的风险,“公布具体投向项目比不公布要好”;此外,他提出,FOT所投向的信托,集合产品的风险要低于单一信托“集合信托还有信托公司刚性兑付的潜规则,但单一信托一旦出现兑付问题,信托公司是不管的”。

  其次,他认为,购买FOT要看发行基金方自身的资质。“最好选择成立时间长、背景深厚、正规性可验证的机构。”他说。

  此外,汪鹏指出,FOT产品与所投向信托的期限是否匹配也非常重要。“期限错配会有一定风险,比如FOT只有一年,但投向的信托项目是两年的。那这时候基金本身是否能够及时募集新的资金或自身有足够资金来偿还到期产品是个问题。因此不建议选择这类产品。”他说。

  作者:周宇宁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7/19/content_2323877.htm report 1691 小链接低门槛投资也可分享“高富帅”信托收益所谓FOT,即投资于信托的基金,这种产品一般被设计成固定期限、固定收益型的理财产品。其实质是通过第三方的有限合伙公司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