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生命人寿承诺高薪不兑现 员工讨薪反遭殴打(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生命人寿承诺高薪不兑现 员工讨薪反遭殴打(组图)]
  中国网财经中心近日接到报料,称生命人寿曲靖中心支公司在从当地同业公司“挖角”后,不但不兑现承诺的高薪,还殴打讨薪的员工。报料的该公司前员工宗女士等人还揭发生命人寿存在违规筹建、虚列费用、虚假宣传、拖欠薪金、雇佣不具备资格的营销员和高管等多项违规事宜。

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在给中国网财经中心的采访回函中,承认存在违规筹建、虚列费用的违法事实。针对与宗女士的劳资纠纷问题,该公司表示已走完全部法律程序,宗女士所有诉讼请求已被驳回。
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在给中国网财经中心的采访回函中,承认存在违规筹建、虚列费用的违法事实。针对与宗女士的劳资纠纷问题,该公司表示已走完全部法律程序,宗女士所有诉讼请求已被驳回。

  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在给中国网财经中心的采访回函中,承认存在违规筹建、虚列费用的违法事实。针对与宗女士的劳资纠纷问题,该公司表示已走完全部法律程序,宗女士所有诉讼请求已被驳回。

  “法律程序还没走完,我要讨回公道!生命人寿这么大一个公司,下面公司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黑幕太多了,还殴打员工,我只是其中一个!像我这样的中层干部,在全国不知道有多少个!我要告诉他们真相!”,宗女士对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说。

  “高薪”挖角引行业震动

  宗女士在2010年10月3日加入筹备中的生命人寿曲靖中心支公司,之前其在中国人寿管理一个营销团队。

  对于为什么加入生命人寿,宗女士说:“在中国人寿我虽然已经有营销团队,但仍然属于营销员,没有固定的薪酬,只赚佣金。而当时生命人寿高管承诺,给我高额责任底薪、职务津贴、行政津贴、筹备津贴、管理津贴、级差奖励、团队利益、征员奖励、个人利益、出勤奖励以及20项福利待遇。这要比原单位好太多了,自己没经受住诱惑,就过来了。”

  《“进军大西南”新筹机构管理干部研修班学员手册》(图片来源:中国网)

  宗女士还给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看了当时生命人寿的一份文件《“进军大西南”新筹机构管理干部研修班学员手册》。这个手册主要是介绍生命人寿基本法(注:保险公司的内部管理办法。)的七大优势,该文件中多次强调生命人寿的待遇高,晋升快,福利好。同时这一文件还给出了一个“预期收益”,按照宗女士入职的分区经理,其月收入可高达72846元。

  据宗女士介绍,生命人寿曲靖中心支公司自2010年6月开始筹建,利用“高薪”诱惑了不少其它保险公司的营销员,尤其是已有团队的资深营销员加盟。这在当时云南曲靖的保险市场引起不小震动,并引起监管当局关注。

  员工“讨薪”遭殴打

  加入生命人寿时间不长,宗女士就发现自己被欺骗了,相关费用并没有按之前的承诺及时发放给自己。

  据宗女士介绍,在入职生命人寿曲靖中心支公司后,公司安排的相关任务都圆满完成,公司也颁发了相关文件予以肯定。她提供的一份组织图显示,其团队成员为64名;生命人寿于2011年11月2日向其发送了标准分区恭贺函,这也证明宗女士超额完成了公司安排的工作任务。

  虽然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但相关薪金和津贴并未及时发放到宗女士手里。资料显示,其共从生命人寿曲靖中心支公司获得14498.22元,与之前承诺相去甚远。于是,宗女士和其他有同样遭遇的分区经理开始维权,矛盾于2011年11月23日激化。当日宗女士等人高举横幅“向生命人寿讨公道,还我血汗钱!”进行维权活动,由于矛盾激化包括宗女士在内的数人被生命人寿工作人员进行殴打。

  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在中国网财经中心的回函中表示,并不存在内勤工作人员殴打宗女士等人,系宗女士个人捏造和诽谤。

  但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拿到了一份《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治安调解协议书》,协议书中说明,2011年11月24日9时许,熊青与生命人寿曲靖中心支公司因工作事宜发生纠纷。生命人寿曲靖中心支公司自愿一次性补偿熊青的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所有费用:肆仟伍佰叁拾陆元一角八分。

  据宗女士介绍,熊青是与其一起维权的人,也遭到了生命人寿曲靖中心支公司的殴打,这份调解协议书就是为了解决此起纠纷。由于宗女士没有同意治安调解,因此没有调解书,但被打之后的住院费用相关单据至今仍有留存。

  “讨薪”遇阻未完结

  宗女士等人的维权活动未达预期,他们转而求助于监管机构,同时诉诸于司法程序。

  在寻求司法途径帮助的过程中,宗女士等人主张与生命人寿曲靖中心支公司为雇佣关系,而非生命人寿营销员,要求该公司向其支付承诺的薪金、津贴和相关保险。

  仲裁结果、法院的一审和二审判决均认定宗女士等人与生命人寿为代理关系即为该公司营销员,相关诉讼请求被驳回。

  宗女士告诉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由于二审败诉,维权人员出现分歧,一部分人提起抗诉被驳回。这也就是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在给中国网财经中心的回函中提及的,公司与宗女士的劳资纠纷问题已走完全部法律程序,宗女士所有诉讼请求已被驳回。

  宗女士并不认为法律程序已经完结。她表示,虽然同伴的抗诉被驳回了,但她仍在搜集相关证据进行抗诉,“我没有销售过生命人寿的保险,也没和公司签过保险代理合同,甚至都没有保险从业资格,我怎么就成营销员了?”。

  筹建黑幕被揭开

  虽然宗女士等人的讨薪过程不顺利,但生命人寿曲靖支公司筹建和运营违法问题,终被监管部门重视并给予及时纠正。

  生命人寿曲靖中心支公司从筹建开始就是违规的。按照规定,保险公司分支机构的设立需要经过监管部门批准,该公司却未经批准就开始筹建。

  生命人寿曲靖中心支公司自2010年6月就已开始筹建,而获取的批准筹建的批文却是2011年4月13日,这一违规行为得到了云南保监局的确认。

  滇保监信【2011】0109号信访投诉答复书中称,生命人寿曲靖中心支公司涉嫌违规筹建的事项属实,云南保监局已于2010年12月对该事项进行了处理。

  宗女士表示,因为生命人寿在违规筹建期间大肆高薪挖角,引来同业不满才被举报。她还表示,在违规筹建期间生命人寿曲靖中心支公司有预收保费的行为,但云南省分公司对此予以否认。

  四项违规行为遭曝光

  生命人寿曲靖中心支公司从“出生”就是违规的,在“生长”过程中同样伴随着违规行为。经过宗女士等人的举报,云南保监局对其存在的三项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和整顿。

  这三项违规行为分别是,委托不具有代理资格的人员展业(注:展业即销售保险);在销售“富贵全能”保险产品过程中给客户的保单正本中没有红利演示书和产品说明书;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

  另外,宗女士还对中国网财经中心反映生命人寿曲靖中心支公司存在虚列费用的情况。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对此进行了确认,称生命人寿总公司于2012年对机构审计中对此已予以核实,但认定为个别管理人员的违法行为。2012年10月,相关责任人被辞退。

  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对于出现这些违规行为表示,公司非常重视,并已及时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强调,该公司自成立至今,一直坚持合规发展观,并积极开拓、稳步发展,不断改进各项内部管理。

  宗女士对中国网财经中心说:“生命人寿说的比唱的都好听,一个公司如此漠视员工利益,怎么能管理好?又怎么对消费者负责?希望社会对此起事件给予关注,也希望生命人寿的同仁醒过来,早早离开这家不守信用的公司。” (来源:中国网)
money.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6/21/t20130621_17131800.shtml report 4392 中国网财经中心近日接到报料,称生命人寿曲靖中心支公司在从当地同业公司“挖角”后,不但不兑现承诺的高薪,还殴打讨薪的员工。报料的该公司前员工宗女士等人还揭发生命人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