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理财品变保险 招行被质疑联合生命人寿误导消费者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这边做理财风险评估,那边卖保险分红产品,消费者质疑招商银行能这样卖保险吗?

  尽管中国银监会早就明文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派驻银行网点”,但仍有消费者反映自己在银行营业网点内与保险公司业务员“零距离接触”。近日,上海消费者帅女士通过搜狐理

财与中国消费者报合办的银行投诉绿色通道(https://money.sohu.com/s2008/bxtslstd/)反映称,有保险公司人员进驻招商银行营业厅内销售保险,自己买理财产品结果被误导成了买保险。

  据帅女士反映,2012年7月,她在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五角场支行办理转账和理财事宜时,被招商银行理财经理和生命人寿保险业务员(当时穿着招行工作服)联手误导,购买了五万元生命红上红F款两全保险(交费五年)。近日她在续费时发现不对劲,经查,原来自己当初所买的50份所谓理财产品,不过是生命人寿的保险产品而已。

  帅女士称,她之所以被误导,是当时生命人寿保险公司业务员的穿着和银行工作人员的一模一样,而且,该业务员直接由银行柜台介绍过来,至始至终没有亮明身份。据帅女士回忆,当时接待她的业务员告诉说,这次所推荐的产品,每两年返基本保险金额与累计红利金额之和的9%,此外还有不确定的分红。保期 5年,随用随取。提前取出不损失本金。作为配合,招商银行的理财经理,当时给帅女士做了理财风险预估测试,然后告诉帅女士说不适合买有风险的理财产品,适合帅女士的产品也有,当然就是生命人寿公司业务员为其推荐的产品了。帅女士就这样买了生命人寿的生命红上红F款两全保险(分红型,保单合同号p000000000772426),第一年交费共5万元,以后每年都要交5万元,共交5年。

  今年5月,帅女士准备续费时,顺便问了一下所购理财产品的事,这一问不要紧,保险产品的真面目一下子露了出来。当帅女士追问银行工作人员卖理财产品时所做的保本分析和相关承诺时,银行工作人员将责任推了个干干净净,只让帅女士去找保险公司理论。帅女士说:“我去银行,买的就是理财产品。如果银行工作人员实话实说,告诉我这是保险产品而不是理财产品,我肯定会考虑或者犹豫一下。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穿着银行人员的服装,这也极具欺骗性。更可恨的是,银行还给我现场做了投资风险分析,当时对我的抗风险能力评估是很低级的,显示我应该购买无风险产品……这不是赤裸裸的欺骗是什么?”

  帅女士向中国消费者报提供的她与招商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录音、手机短信等证据,显示招商银行似有允许保险公司驻点销售的行为,而这一行为,早在2010年就被中国银监会叫停。中国银监会2010年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明确叫停保险公司在银行营业网点内驻点销售。通知说,“通过商业银行网点直接向客户销售保险产品的人员,应当是持有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银行销售人员;商业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派驻银行网点。”通知同时强调,“商业银行在开展代理保险业务时,应当遵守以下规定:不得将保险产品与储蓄存款、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产品混淆销售,不得将保险产品收益与上述产品简单类比,不得夸大保险产品收益;向客户说明保险产品的经营主体是保险公司,如实提示保险产品的特点和风险……”

  对于帅女士反映的情况,中国消费者报(QQ号:903788908)及时向招商银行进行了反馈,但至发稿时,未得到任何正式回应。那么,帅女士提出的退保要求,究竟会得到什么样的处理结果?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money.sohu.com false https://www.ccn.com.cn/news/yaowen/2013/0617/496066.html report 2165 这边做理财风险评估,那边卖保险分红产品,消费者质疑招商银行能这样卖保险吗?尽管中国银监会早就明文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派驻银行网点”,但仍有消费者反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