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脑瓜子转起来钱袋子鼓起来

2013年03月26日00:4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锡复春

  人民币飞呀飞黄牛党追呀追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历史新高 岛城外汇黄牛重新活跃不过生意大不如从前:如今换1000美元最多赚10元人民币

  放在10年前,兑换100美元可能会被外汇黄牛 “嗤之以鼻”,如今这却不是小数。春节后,人民币汇率持续攀升,上周五人民币

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711,再创历史新高。如今人民币汇率 “加速跑”,美元在外围市场走强,动荡的汇率波动让疲沓的黄牛们倾巢而动,希望借助汇率差再挖“一桶金”。外汇黄牛老楚便是其中一位,记者近日走近老楚,一探当前外汇黄牛的真实生存状态。

  现状:

  汇率波动黄牛“闻风而动”

  22日下午,料峭春风袭面,乍暖还寒的天气令路人行色匆匆,而在中山路多家中资银行门口,却总有两三个人头戴棉帽、斜挎提包聚集在一起,不时地向到银行办理业务的人介绍外汇兑换生意,他们就是人们常说的外汇黄牛。

  老楚今年55岁,1.7米左右的身高,头戴鸭舌帽,挎着一个四周边角已磨平的黄色帆布包,一谈起外汇,老楚两眼炯炯有神。经过一番观察,在所有黄牛中,记者发现老楚给换汇人的价格最高,于是记者便以出国需要买1万美金为由,跟老楚商讨价格。

  眼看“生意”要来,老楚喜出望外。赶紧将记者拉进银行门口旁的自助银行,在ATM机上熟练地操作出外汇牌价查询界面。“银行卖100美金需要622.54元,我只收你621元,赚你一块五,这诚意可以吧?”说完后,老楚赶紧附加一句,由于美元比较紧缺,他手头美元也不多,而且买入的价格也比过去几个月高,他还需要找人“调头寸”,记者若真想要,需要等两天左右。记者留下老楚的名片,以和家人商量为由离开。

  在中山路及附近几家兑换外币的银行转了一圈,记者发现受外汇汇率波动影响,一些此前“洗手不干”的外汇黄牛也重新上岗,重新拾起老本行。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