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 保险维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销售误导屡见不鲜 泰康、新华、平安保险被指欺诈

2012年12月20日10:27
来源:搜狐理财

  搜狐保险投诉绿色通道——12月上旬、中旬投诉报告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保险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保险公司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保险投诉绿色通道”发布的投诉原文,其观点与搜狐理财频道无关。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

  如被投诉的保险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2012年12月上旬、中旬,通过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网友对新华人寿、中意财险、生命人寿、太平人寿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在投保、退保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在此摘录原文如下: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一、存单变保单

  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 国泰鸿泰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2011年在上海银行存5万元钱,柜台人员告诉我这钱不着急用,可以买一款"国泰鸿泰"产品,利息比银行同期利息高,而且银行利息下调它不会下调,银行利息上涨它跟着涨,每年有分红,5年期满有3100元奖励,今年8月一年期满问银行利息和分红是多少,银行回答我们这是国寿保险的产品,要晚一点才知道,到现在才搞明白,这款产品没有利息,5万元钱今年分红才300多元,提前取出来要扣3000元。

  二、客户投诉新华保险销售误导

  投诉公司: 新华保险

  投诉产品: “红双喜”新C款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新疆

  投诉内容:当时考虑每年只要投入1万元,交满5年,就可以拿到大概4000元的回报。”,所以在投保时也对缴费和领取的时间进行了确认。“我当时反复问了那位业务员好几次,确认在交满5年后是否就可以自由支取并拿回本金,她每次回答都是‘可以的,本金随时可以拿回’。” 投保近三年后,在2013年12月16日的中央新闻播出,重庆、成都等地都有消费者投诉称自己投保该产品5年后根本不能支取,否则不仅没有红利,连利息都要损失。

  三、客户投诉新华保险销售误导

  投诉公司: 新华人寿

  投诉产品: 红双喜两全保险(A款)(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河南省

  投诉内容:说3年内可以支取本金,实际是贷款。说5年内可以支取本金,实际是退保。步步有花招,让投保人防不胜防。

  四、泰康人寿销售误导

  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泰康金满仓B款年金保险 (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广东

  投诉内容:2011年2月14日,我和老婆去深圳宝安的一家招商银行办理存款业务,当时有一个工作人员在推荐理财产品我们就过去了解下,她就给我们介绍起了这款产品(泰康金满仓B款年金保险),说是一个分红型的理财产品,并可以送一份意外身故保险,每年有5%以上的收益率,可以跑过通胀并且没有任何风险,而且每年有800元的固定利息,还说钱是存在我们自己的帐户上,如果要急用的话 随时可以取出只要在三个月之内返还即可,不会有任何损失。然后说今天是情人节刚好可以作为一个礼物送给我老婆,就这样糊里糊涂的被她们忽悠买了这份保险,糊里糊涂的签了字,连投保人的声明,都是照着他们的模板写的。

  今年2月份,我们办事急需要钱,由于之前听那个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说钱可以随时取只要三个月内还就可以了,便想把这个里面钱拿出来做周转,结果我和我老婆过去了解的时候,他们言辞大相径庭,且发现我们卡里的钱已经被转走。他们居然马上变了一种说法,说钱可以取,不过要利息,那个业务员当时给我们算了下,告诉我们只能贷8000多出来,这种前后不一的说法,做法,与第一次了解完全不一致。这与诈骗有什么区别?我们觉得事情不对劲,就提出要将钱取出来,然后问他们如果这钱现在取出能有多少?他们就对着那个合同“研究”了半天,说的也不清不楚并且咨询了好几位同事(最后把他们的经理都叫出来了)才搞出个“计算公式”,最终告诉我们现在取的话,只能拿我们所交的一半左右的钱,如果要能退回原来的那么多本金,至少得交4年以后才行(说到这我不得不提到,据网上反映这款保险即使存满五年取出,也取不回本金),对于这种工作人员对产品都不熟悉的情况,我们非常失望,感觉这次彻底被忽悠,被骗了,银行是金融机构,怎能干这种有损老百姓利益的事!

  就在这两天,我在网上看到《财经郎眼》,里面说现在的保险业就是在搞传销,我们想到了之前买的这个“理财产品”,发现确实是这样连银行都混在里面搞诈骗,现在这个时代赚点钱容易吗?还到处是些坑人的东西!就此次被骗经过,我说明以下几个地方受到了银行工作人员的忽悠与误导: 1, 工作人员从未提过有犹豫期的事,从网上了解才知道还有犹豫期这一说法。 2, 工作人员明确指出钱可以随时取出,只需在三个月内补上即可。但现实情况是,这些根本不能随时取出而是需要支付利息并且只能取很少的一部分,2W块只能取8000块左右,这是后来工作人员的答复和首次购买的时候大相径庭。 3, 工作人员对我介绍的是累积生息,逐年递增的利息与分红的理财产品,并且送一份泰康的保险,现在的情况是这根本就是一份保险而不是理财产品。 4, 工作人员对产品并不熟悉,在今年去银行了解的时候,对于合同中的疑问,她无法提供好的解释,连合同第一页的“现金价值金额表”的计算都不会,最后是叫经理出来算的。对于一个产品都不懂的人,对于不懂产品计算的人,凭什么卖产品?凭什么告诉客户收益高?跑得过通胀?

  五、平安人寿销售误导

  投诉公司: 平安人寿

  投诉产品: 平安智盈人生

  投诉人所在地:广东

  投诉内容:2007年10月,平安人寿业务员陈XX(代码10201350XX),以上门回访名义到我家,向我推销保险。她介绍的产品为平安智盈人生,向我介绍说,一年交保费6000元,交5年后可一次性拿出来,除本金3万元外,还有4~5%的利息,相当于银行的零存整取,但是比银行的利息要高,同时在5年里还可以多一份保障。我当时觉得很好,就同意购买该产品。投保人写了我的名字,被保险人她说写你儿子,我也没细问就当场填了表格。这份保险的合同编号为:P021100005657XXX(平安智盈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

  到今年2012年11月,我又收到了催款单,才觉得奇怪,已经交了5年,今年可以拿出来了,怎么还要交款,我这才让我儿子打电话去平安人寿公司询问,才知道根本没有交满5年可以一次性拿出来这个概念,现在拿出来就是退保,平安保险公司只能退给我2万4千多元,我要损失5千多元。这款产品只能部分提取现金价值,交费要交终身,我才知道我上当受骗了。 自己的辛苦钱,就这么被骗,自己当然不甘心,因此我投诉,要求平安人寿终止合同,退还我交的保费3万元,并支付同期银行利息。

  六、客户投诉平安车险业务

  投诉公司: 平安财险

  投诉产品:车险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保单号为PCC0100081102002592XX 我购买了单独进口玻璃险和不计免赔险。现在玻璃单独破碎后,实际损失6900元,平安财险只愿意赔付3200元。

  七、客户投诉建行员工与中荷人寿联合骗保

  投诉公司: 中荷人寿

  投诉产品:中荷金利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河南省

  投诉内容: 2011年11月我到建行去存钱,大堂工作人员说存这个好,利息还高,三年返本还有红利,随时都可以支取,当时我也不懂就说不办,说就要存定期,那个工作人员看我不办就说这也是建设银行推出的定期存款,还送你几种保险,然后就给了一堆单子告知签字,我问柜台工作人员是定期存款不是,工作人员说是,办完后还告知过几天会给你打电话核实你存钱的,到时侯你只要说“知道,是,我看了“就行,现在催着我继续交钱,我现在急着用钱,到银行取钱银行说只能取70/100,后来给保险公司客服打电话,客服负责人马上回复告知投保当时没有问题,现在退保就要损失30/100,我认为保险公司这种行为是银行和中荷人寿保险公司联合骗保,当初也不说是保险,退保连本金都拿不到。我希望有人可以告诉我该怎么办。

  八、 客户称生命人寿销寿欺诈

  投诉公司: 生命人寿

  投诉产品:生命富贵全能年金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我于去年被保险推销人员介绍一款投资产品,说随时可以保本取出。当时她在合同上作为见证人签字,署名朱X。今年我根据保险公司通知找到保险经理朱X询问取出情况,被朱X告知,当时销售人员不是本人,而且合同上的朱X(见证人)签字是别人盗用她的信息,所以当时介绍产品情况等她一概不负责。现在保险公司承认朱X所说情况属实,也不知道当时是谁负责推销的,但拒绝我退保的要求。他们说我一年前交的保费3万元现在只能拿回1万3千元!! 我认为当时的推销实属欺诈,要求有关部门调查情况!

  九、 新华保险存单变保单

  投诉公司: 新华保险

  投诉产品:红双喜两全保险 (A款) (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2009年12月207日,我爸到工行孝感支行存款四万五千元。在工行的储蓄柜办手续时,里面一位女性银行员工向大厅招手后,过来一名男性员工,将我爸带到大厅,说买保险比定期存款利息高,还有年终分红,还有说人意外身亡还有赔偿金等等。反正当时就说了很多好听的话,当时我爸反复问他是不是比五年的定期存款高,男子当时也一再强调这样钱还是和存在银行肯定高。一直以为是银行的理财项目。又是银行内部员工招来的,我爸当时便真的相信了钱还是和存在银行一样,并按照他的指导填写了几张表把钱给柜台办完了。因为去银行存钱嘛,认为只要把现金给了柜台里面的工作人员就是最安全的。以前他从来不知道银行有拉保险的人,也没听说过。 而今年满3年,我的家人要求退保,我打电话过去说我们投保的是十年期的,现在退保说只能退四千六,在分红一览里面显示的是“--”,意思就是这三年就是没有分红,而且还反复的劝说我不要退保,银行怎么能这么骗人呢?这可是我父母的血汗钱啊,这些个骗子到底有没有人监管啊,现在连银行都不可信了。

  十、 泰康人寿存单变保单

  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泰康金满仓两全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本人于2010年12月1日去工商银行存款,一个银行工作人员说是经理问我办理什么业务,我说存20万定期。他就带我到旁边的柜台说有一种存款业务,说什么分红啊比利息还高一点,总之就是比银行的传统存款利息高,极力的向我推荐,还可以帮我办一张金卡以后办理业务可以不用排队,他当时没有给我看细则 只给我看了一张宣传页那宣传页上吹得可好了,说是跑过定存 预计收益都在8%以上最少也有5%以上神马的,还说存满3年可以额外多拿一万元在我没有详细的了解的情况下,我相信了工行。

  买了20万的这款理财产品, 先是让我签了个简单的合约,因为相信所以我没有好好的去研究,签好字后过了一星期后才让我来拿合同,那时候我也不知道有10天的犹豫期,他们也没有提醒,于是拿回来也没有好好去看。

  当我有意识到这款产品不一定有宣传的好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犹豫期,后来细细的研究了一下合同这款金满仓,只承诺存满5年后有5%的收益,也就是说20万保证你到5年后能拿到1万元的利息,后来我就打电话找给那个陈经理退保,他说你现在要是退保的话要有一定的损失,还一再的说这个保险怎么的好每年都有红利发的,那我想就在看看吧,结果到11年12月份发了4304元的红利,我就又打电话给他,他说你现在要是退保的话还是要损失的,红利会一年一年增加的越往后红利越高,结果我又等了一年。今年12月又发红利了发了2872元我无语了,这是发红利吗?也没有什么根据好像就是每年随便发点打发一下。我现在连退保都不知道怎么退。打客服他们叫我到南京路办理,那个陈经理叫我去工行办理,怎么有点传销的味道。像这种误导客户购买的保险不知道可不可以讨回本金和利息。我希望搜狐保险绿色通道帮我解决这件事 ,帮我讨回损失。谢谢!

  十一、 存单变保单

  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泰康金满仓两全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本人于2010年12月1日去工商银行存款,一个银行工作人员说是经理问我办理什么业务,我说存20万定期他就带我到旁边的柜台说有一种存款业务,说什么分红啊比利息还高一点,总之就是比银行的传统存款利息高,极力的向我推荐,还可以帮我办一张金卡以后办理业务可以不用排队,他当时没有给我看细则 只给我看了一张宣传页那宣传页上吹得可好了,说是跑过定存 预计收益都在8%以上最少也有5%以上神马的,还说存满3年可以额外多拿一万元在我没有详细的了解的情况下,我相信了工行。

  买了20万的这款理财产品, 先是让我签了个简单的合约,因为相信所以我没有好好的去研究这不签好字后过了一星期后才让我来拿合同那时候我也不知道有10天的犹豫期,他们也没有提醒于是拿回来也没有好好去看,当我有意识到这款产品不一定有宣传的好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后来细细的研究了一下合同这款金满仓只承诺存满5年后有5%的收益,也就是说20万保证你到5年后能拿到1万元的利息,后来我就打电话找给那个陈经理退保,他说你现在要是退保的话要有一定的损失,还一在的说这个保险怎么的好每年都有红利发的,那我想就在看看吧,结果到11年12月份发了4304元的红利,我就又打电话给他,他说你现在要是退保的话还是要损失的,红利会一年一年增加的越往后红利越高,结果我又等了一年。今年12月又发红利了发了2872元我无语了,这是发红利吗?也没有什么根据好像就是每年随便发点打发一下。

  我现在连退保都不知道怎么退95522叫我到南京路办理,那个陈经理叫我去工行办理怎么有点传销的味道。象这种误导客户购买的保险不知道可不可以讨回本金和利息。我希望搜狐保险绿色通道帮我解决这件事 ,帮我讨回损失。谢谢!

  十二、 农行联合太平人寿销售导 存单变保单

  投诉公司: 太平人寿

  投诉产品:太平盈盛两全保险C款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2010年9月,我在湖南衡阳生了小孩不久,我妈妈给了小孩一万块钱,加上别人给的礼金几千块,准备去蒸湘区的农业银行存起来,在银行一个穿着银行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接待了我,知道我要存钱后,就给我推荐了这个保险,当时她说“这是教育基金,可以给小孩以后上学用,每年存一万,存10年,15年满期后刚好可以给小孩上高中大学用,比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要高”,我当时对保险不了解,但是她是银行工作人员,所以就比较相信她,比银行定期利息高的话还是不错的,所以就买了。

  但是在看了很多报道后,我也仔细算了一下,这个保险是每年存一万,第二年会返还1000,每年会有分红,存10年,要15年才满,根据保险合同上的现金价值计算,15年后的现金价值是101000,这个是包含每年1000的返还资金的,那么最终的价值就是101000加上分红,2011年9月得到的分红是二十多,2012年9月得到的分红是四十多,照这么计算15年后总的分红也就两千多一点,满期后分红可以乘以10,也就是两万多一点,所以总的就是现金价值加分红=12万多,虽然每年有返利1000,但是这个1000也是算在现金价值里面的,最后我只能得到11万多,也就算我每年存9000,存10年,15年后才收益2万多。

  但是对比定期存款就差得多了,10年每年存9000,尽量存5年期的,按现在的利息,存到15年后,利息就有4万3千多,这个收益就差了一倍了,太平人寿明显的骗人,与定期相比差距这么大,这算什么理财保险哟,我还不如存定期划算,而且存定期我还可以随时取出来,本金不会损失,而保险没到期取得话会损失本金,我现在买房需要资金,但是保险取出来就损失一大笔本金,明显划不来,而且每年缴1万对我来说压力很大,强烈要求太平人寿退回我的本金,这种靠忽悠骗人来取得保险合同的做法让人气愤,你拿这些钱去存银行都能赚到我们的钱了,这么大的公司能不能说点实话,不要拿谎言来骗保!太平人寿,还我血汗钱!

  十三、 泰康人寿销售导 存单变保单

  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寿险

  投诉人所在地:湖北省

  投诉内容:我妈妈今年六十岁,不怎么识字,前年被泰康人寿的保险业务员,推荐买保险。一年5000快,四年以后每个月可以领工资700元,我妈妈当时信以为真。就把我每个月给家里寄的钱,都买了泰康人寿,,当时保险业务员口头承诺,的是随时可以退保,结果,上个月给家里打的生活费,被保险公司给扣走了。我妈妈去银行取现,才发现,去保险公司询问,根本没那么回事,合同是10年,每年5000元。60岁以后每年可以领取保险700元左右,分红一事根本没有所谓的一个月100到200.现在去要求退保,保险公司只给退一半,我妈妈省吃俭用,交了三年,15000现在只给退7250.这完全就是一个骗局,在咋们农村,老人家,没见过什么世面,对保险一事更本就不懂,就听保险业务员,鼓吹 就买了,还让我妈妈别告诉我,这是保险业务员应有的素质吗?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搜狐理财频道声明: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家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因为部分内容涉及网友个人隐私,不便直接公布。如有正当需要,可与搜狐理财频道联系,电话:010-62727113。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