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利率市场化推涨票息收入 债市慢牛行情或延续

2012年11月19日00:0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诺安双利债基汪洋:债券牛市进入下半场]
  ⊙本报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诺安双利发起式债券拟任基金经理汪洋日前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未来经济呈L形走势概率较大,债券市场牛市下半场有望延续。未来,新基金将坚持以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运作,信用债投资将是该基金投资的重点领域。

  诺安双利债基汪洋认为,从国内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看,目前整个大环境比较有利于债券投资,虽然难大牛市,但仍处于牛市区间。

  宏观经济方面,汪洋认为,未来经济可能长期处于底部盘整的状态,呈L形走势,这种经济走势将对债市构成长期利好。未来中国GDP很可能保持在6%至7%左右。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短期内不具备大幅回升的基础。 货币政策方面,汪洋预计,四季度到明年,CPI将停留在2%至2.5%区间内,随着季节变化小幅波动,货币政策将会稳中有降,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会有一到两次降准,降息的概率较小。

  汪洋表示,目前债市短调更多是由于前期大幅上涨、年底银行存款考核,以及大机构年底结算等因素带来的,幅度不会太大,也不会持续太久。债市不具备大幅调整主要有两大原因。一、货币政策稳中有降,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二、从债券供给上来看,目前债券发行秩序较好,既不会发生2009年的供给瓶颈,也不会发生短期大批量发行,造成供过于求的局面。

  谈及未来的基金债券部分的投资,汪洋表示,信用债投资肯定是未来投资的重点。看好信用债主要因为信用债市场经历了近3个月的调整,目前收益率处在5月份两次降息前的水平,利差水平重新站在历史均值以上,估值已具备吸引力,是较好的配置品种。

  其次,未来信用债体量和发行主体更丰富,债券基金选择更多。汪洋说,以往发债主体主要是国开行、铁道部等巨无霸企业,这种企业发行的债券基本不会违约,没有信用风险,只有利率风险。现在发债主体已非常丰富,民企、上市公司、中小企业都会以直接融资为主。因为对企业来说,发债相比贷款更有优势。

  不过,汪洋强调,信用债投资最大的风险是发债主体的信用风险。由于目前经济尚未看到明显回暖迹象,部分低评级的债券信用风险可能会增加,因此,未来中、高评级信用债的市场表现很可能会更加稳定,在配置上会有所倾斜。除了信用风险之外,发债主体所处行业的基本面也是至关重要的,运转良好的行业不兑付的风险较低,目前钢铁和光伏等行业基本面较差,其发行的信用债券投资风险较大。

  日前结束募集的诺安双利债券发起式基金以其“一债一股双基金经理制”和“类保本”特性近期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

  据了解,作为一只二级债基,诺安双利债券仓位最高可达80%,股票仓位最高可达20%,与普通二级债基并无不同,但操作思路上参照了专户产品,提出“力争绝对收益”的目标。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由分别具有优秀的股市、债市投资能力的夏俊杰和汪洋共同担任。该基金20%的股票仓位设置了12%的止损线,若股票账户亏损比例达到基金资产净值的12%,则必须强制平仓。而止损线“12%”是根据纯债产品5%的年化收益率按80%仓位计算出来的。另外,12%的保护垫会进行动态调整,以力保三年后净值在1元以上。

  该基金的赎回费率还借鉴了专户的短期赎回惩罚性费率。投资者在第一年内赎回需要支付1%的费率,这较一般的二级债基一年内0.1%的赎回费率高出许多。作为对长期持有人的补偿,根据契约,赎回费的75%归于基金资产,这又较一般二级债基高得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