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银行活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电视银行在广东成功上线

2012年06月27日14:58
来源:搜狐理财

  “一台电视、一个机顶盒、一个遥控器,用户足不出户,就可轻松查询个人账户信息,进行转账汇款,偿还信用卡账单,缴纳水费、电费、手机话费等各项费用,或者进行电视购物支付。”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介绍。6月2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电视银行系统在广东成功上线,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李财林,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张洪洲以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谐ど壑潜Φ瘸鱿松舷咂舳鞘健?/p>

  据介绍,这是国内首家全国性银行在总行层面组织建设的电视银行系统。同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也是国内首家实现电视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三大电子渠道支付功能互通的银行,使客户充分享受到全天候、无障碍的现代自助金融服务的便利性。作为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的重要创新亮点,电视银行系统在广东正式启动后,将在“金交会”上隆重推出,为金交会的持续性发展、延伸与传播注入新鲜活力。

  随着我国“三网融合”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于2011年3月启动了电视银行系统建设项目,历时4月,成功完成项目建设。“电视银行是依托双向数字电视网络,以电视机为显示终端,以双向数字机顶盒为载体,以遥控器为操作工具,为客户提供各种金融服务,有‘家居银行’之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李财林说。

  李财林介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电视银行现阶段已实现人民币账户信息查询、转账(定活互转、行内转账)、信用卡(还款、账单查询)、银行产品信息查询等功能,同时也能对手机号码充值,或者缴纳电费等公用事业费代缴,支持电视购物支付、购买电视增值业务包,支付VOD点播费用等,真正实现广大用户从“看电视”到“用电视”的转变。他表示,二期建设,邮储银行电视银行还将推出个人客户外币通(定活互转、外币理财)、基金业务、理财业务、个人贷款、第三方存管业务、地方性特色业务,为客户提供完善的电子金融服务渠道。

  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张洪洲介绍了该公司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携手建设双向数字电视用户电视银行的项目的过程及对电视银行发展前景的期望。他说,邮储银行电视银行,成为广东地区继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手机银行之后又一创新电子银行系统,意味着广东地区双向数字电视用户可通过电视操作银行账户业务的各项金融服务。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在启动仪式上,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致力金融服务创新、率先在广东地区推广电视银行服务给了极高的评价。陈云贤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提出希望,希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能继续发扬踏实、创新、开拓的精神,为广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与政府一起共创合作,发展“幸福广东”的美好未来。

  据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电视银行系统至今已相继在南京、湖南、哈尔滨、广西、上海、厦门、浙江、湖北、广东9个省市上线,下一步将继续在全国其他省市推出。作为国内网点最多的大型现代零售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始终秉承“进步,与您同步”的理念,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民生的定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支持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来源:邮储银行)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