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资讯

投资理财新思路 抓住两会十大热点让钱包鼓起来

  经济低潮期,往往蕴含着新一轮的变革和机遇。

2009年两会,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代表、委员们的众多提案议案中,显现出无数民生亮点,本报记者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相关提案、议案和观点整理出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可能直接影响到您钱包的十大经济金融热点。

  一

  投资新思路:去农村包块地?

  2008年农村土地流转制度破冰,《城乡规划法》实施,这场彻底改变中国城乡二元结构的改革攻坚战,成为2009年两会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中国农工民主党提案建议在每个市(地)建立农村产权交易所,建立科学的土地流转价格形成和指导机制,设立土地流转专项扶持资金和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专项资金。奖励、补贴、扶持土地流转和农业规模经营,促进家庭经营向规模化集约经营方向转变。全国人大代表、共创集团董事长谢辉针对农村青壮年劳力外出打工,农村土地抛荒现象,提出“应鼓励企业承包经营农村抛荒土地”。

  A:市民看法:

  要不要去农村包块地?

  农村土地流转的松动,激起市民“去农村买块地”的讨论。王先生是一家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他也有去农村买块地的冲动,王先生说,他想种点经济价值高的花卉,平时雇个人帮忙照看,到周末自己和家人就可以来打理,一则投入产出不错,此外还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B:专家看法:

  农村蕴含机会

  经济学家、成都政府参事王进认为,农村土地流转的几种方式,无论是承包大块土地进行规模化经营,还是以土地入股获取分红,或者是以土地为抵押获得创业贷款,都可以为农民带来利润,提高收入,释放他们的购买力,增加内需这个经济引擎的马力。王进指出,随着农村土地流转的深入实施,可以使中国在今后较长时间内,既守住全国18亿亩耕地红线,又激活土地经营的集约化效应,从而盘活包括24亿亩农民宅基地在内的农村存量土地,“这不仅会为改善城乡二元结构,加速城市化提供新的空间,更会造就数万亿建设投资与财富分配的历史性新机遇。”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王进 | 商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