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资讯

牛年理财八大猜想:油价跌破20美元 楼市继续跌

  猜想7

  美股再跌一半

  美股再度腰斩?这个猜想的结局对于大多数中国股民来说真不是什么好消息。

  美国股市虽然远在大洋彼岸,如今却与中国老百姓息息相关,因为它是市场信心的晴雨表。

  这一回,预测者并非国内的经济学家,而是那些在全球呼风唤雨的金融人士——在最新一期《财富》杂志的专访中,包括罗杰斯等8大财经牛人预测,道琼斯指数今年或见4000点,意即比现在的点位再跌去一半。

  8位财经牛人中,除“商品大王”罗杰斯外,还有准确预测次贷危机引发金融海啸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债券大王”格罗斯等人。预言中包括道琼斯工业指数会跌至4000点、楼价会再跌15%等坏消息。

  罗杰斯认为,虽然美股已大幅下挫,但仍然偏贵。他指出,美股回报率当前仅为3%,人们通常会在回报率于6%才买入,而回报率要重返这个水平,道指需要跌至4000点。

  耶鲁大学教授席勒的数据似乎也专门证实了这一点。他称,美国股市市盈率已跌至低于13倍,但1929年股灾后市盈率跌至6倍,现在还比当年高一倍。许多股民都想入市“捞底”,但风险很高,因为市盈率有机会再跌一半。

  无论坏消息是否成真,这个猜想的结局影响的是彼岸的投资者。中国的投资者要做的,就是看好自己篮子里的鸡蛋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