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郝演苏教授:警惕保险业繁荣背后的潜藏风险

  “热钱”借道银保?

  在上半年人身保险业务收入的区域分布上,除了广东省(不含深圳)以外,东部沿海地区的一线市场增长速度普遍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而河南、湖北、湖南、四川、重庆、陕西、云南、贵州和新疆等二、三线市场均大比例超过全国平均增长速度。

  对于这样的地缘发展差异,郝演苏直言不讳指出其中蕴藏的行业风险。“表面上看,似乎一线市场的民众投资渠道较多,对于资本市场的认识相对深刻,股市流出的资金大多沉淀在银行待命。而二、三线市场由于投资渠道和信息渠道相对有限,因而银行保险就成为资本市场不景气环境下的避风港,或者说汶川地震也直接或间接刺激了人身保险业务的需求。但是,如果这种保障需求被大比例地通过银行保险进行安排,熟悉银行保险真实保障价值的保险人将承载严峻的道德压力。”

  比较不同地区的人身险业务增速则不难发现,广东省(不含深圳)人身保险业务收入在上半年的增幅为92.63%,大比例超过了江苏省的47.48%、上海市的56.56%和深圳的57.2%的增幅。“通过调研我们发现,由于港币与美元挂钩,许多港澳人士为了防止港币贬值及获得较高的利息收益,有不少于100亿元的资金流向以人民币计价的分红或万能等理财产品,这是否属于另外一种形式的‘热钱’,我们对于其中的风险有多少认识?”对于这一现象,郝演苏同样提出了质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郝演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