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郝演苏教授:警惕保险业繁荣背后的潜藏风险

  谁是虚假繁荣的背后推手?

  “那些进入市场2年至6年的二、三线中资公司是制造这种‘繁荣景象’的突击队。

”在郝演苏看来,尽管部分有实力的公司为了稳定客户,可能动用均衡准备金给客户安排特别分红利益,但这种做法将给实力较弱的二、三线保险公司增加竞争压力。

  “这些公司上半年的业务收入平均增速超过500%,高成本的银行保险业务大多占其业务总量的90%或以上。在资本实力有限、资金运作能力有限的条件下,他们势必要面临应对高速扩张形成的偿付能力和客户预期收益的双重压力。不仅如此,那些采取特别分红的保险公司还必须权衡利弊,如果付出的利益大于实际赚取的利益,保险公司的股东将蒙受损失;如果不安排理想的收益满足客户的预期,投保人可能退保选择其他金融产品,从而增加保险公司现金流的压力。”

  与二、三线公司难抗拒规模诱惑不同,一线中资公司对银保渠道的依赖度相对较低,但由于其庞大的业务规模,也为这场虚假的市场繁荣贡献了“基数”。据统计,占据上半年市场份额42.76%的中国人寿股份业务总收入增长超过50%,从增速来看低于市场平均增速,但其上半年新业务收入的一半来自银行保险。

  “这类3年至5年期的趸缴业务收入形成的现金流是为了应对年内将要到期的接近600亿元同类业务的给付需要,这种将那些即将到期的短期产品替换成为未来更多的短期产品的方案,将对于中国人寿股份产品的内涵价值形成压力。”郝演苏如是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郝演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