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特朗普新政冲击国际经济格局 怎么保护我们的钱袋子?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格上理财
  • 手机看新闻

  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逐渐好转,美联储也正式宣布加息。受此影响中国A股在临近年关之际来了几轮“打折大促销”,让众多投资者欲哭无泪。2017年的投资布局,特朗普新政是不能忽视的重要因素,其政策能否落实将极大地影响未来国际经济格局的走向。高净值投资者应该开始加大海外资产的布局,分散单一市场和汇率波动风险。

  美国经济数据亮眼,特朗普新政强化本土经济

  11月份以来的经济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回暖,包括GDP增速、消费者信心指数、就业率等数据表现十分亮眼,美国经济成长略有加快,就业市场继续走强,家庭消费温和上升,整体经济活动保持温和扩张的步伐。特朗普上台后也宣称将推行减税、扩大基建、贸易保护等政策,如果这些政策落实将直接利好美国本土的经济。

 

  道琼斯指数连续上涨,逼近2万点大关

  今年以来,道琼斯工业指数整体呈上涨趋势,截至12月28日道琼斯工业指数已经上涨16.3%。近期受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提振、特朗普新政对经济增长信息的增强,道琼斯工业指数连续攀升,从11月至今短短两个月已经上涨8.79%,而同期上证综指却下跌1.43%。

道琼斯工业指数

来源:WIND,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来源:WIND,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美国高收益债获支撑,投资机会显现

  美国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逐步向好终于使美联储宣布加息,更是暗示2017年将加息三次,美国重新进入加息周期。统计过去22年来的4次加息周期,美国高收益债的表现都相对稳健,从2015年12月美联储加息0.25百分点以来高收益债更是上涨15.11%,未来随着美国企业营运基本面好转,银行放款紧缩程度减缓,以高收益债为主的信用债市将有明显的投资机会。

过去22年Fed加息周期内各类债券表现

来源:Deutsche Asset Management Investment Gmbh,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来源:Deutsche Asset Management Investment Gmbh,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全球化资产配置,分散投资组合风险

  美联储加息之后,相对于美股和高收益债出现投资机会,新兴市场却迎来巨大的调整压力,资金逐渐向美国流出。我国人民币也面临不小的贬值压力,近日美元兑人民币的中间价最高已达到6.9508,距离破“7”关口仅一步之遥。然而美联储会议暗示明年美国可能加息三次,显示美联储货币紧缩有所加快,而中国的货币政策将转向中性稳健,利差将会继续收窄,伴随着国内经济增长仍然存在下行压力,未来一段时期人民币依然存在不小的贬值压力。现在适当的增加海外市场的投资布局,不仅可以把握海外的投资机会还能分散汇率波动风险。

近一年美元中间价走势

来源:WIND,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来源:WIND,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关注海外投资机会,FOF基金为您保驾护航

  现代投资组合之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科维茨认为 “资产配置多元化是投资的唯一免费午餐”。在特朗普新政给全球市场带来巨大不确定性时,将海外资产加入投资组合来分散风险显得很有必要。然而多数投资者对海外市场、法规税务、境外产品等并不了解,又受限于国内严格的换汇管制,格上理财建议投资者可以通过国内的FOF投资国际知名的对冲基金,这些基金拥有悠久、稳健的历史业绩,投资确定性更强;FOF管理人拥有丰富的业内资源,对国际对冲基金有深入的研究、沟通和合作,可以通过科学的配置构建风险收益比更为优质的投资组合。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30/n477344807.shtml report 3343 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逐渐好转,美联储也正式宣布加息。受此影响中国A股在临近年关之际来了几轮“打折大促销”,让众多投资者欲哭无泪。2017年的投资布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