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7理财产品发展趋势:朝净值类产品转型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7理财产品发展趋势:朝净值类产品转型
  2016年下半年以来,银监会出台多份文件均透露出监管层希望降杠杆的态度,如禁发分级理财产品等。同时,央行在第四季度也大幅降低对市场流动性的供给力度,提升了短期融资的成本,显示了监管层降杠杆的决心。

  “预计2017年央行货币政策仍会偏紧,因此在"资产荒"与流动性收紧的共同作用下,以预期收益型产品为主的理财业务增速将大幅放缓,也促使银行对于打破刚兑的需求继续增大。目前,投资者对预期收益型产品兑付模式的认知已根深蒂固,使其打破刚兑的成本过高,净值型产品成为打破刚兑的新希望。”普益标准研究分析认为,净值型产品在打破刚兑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对于理财产品收益过低的局面也能有所缓解,这降促使该类产品成为2017年各类商业银行重点关注的产品类型。

  据了解,目前不少中小银行投入了较多资源对此类产品进行开发,预计2017年该类产品的市场争夺将极为激烈。普益研究认为,如果净值型产品出现爆发式增长,监管也可能会做出一定的调整避免潜在风险扩大。另一方面,无论是10月提出的商业银行表外理财被纳入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还是11月底发布的《商业银行表外业务风险管理指引(修订征求意见稿)》,均透露出监管层对于表外业务风险把控将收严,不排除2017年监管层对表外业务做出进一步的风控要求,如理财产品设立风险准备金的硬性要求等。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12-29/355015.html report 660 2016年下半年以来,银监会出台多份文件均透露出监管层希望降杠杆的态度,如禁发分级理财产品等。同时,央行在第四季度也大幅降低对市场流动性的供给力度,提升了短期融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