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侨兴债再次违约 浙商财险就“萝卜章”事件报案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中新经纬APP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6日电“萝卜章”事件剧情不断反转,在广发银行报案并公告称相关担保文件、公章、私章均系伪造后,浙商财险12月26日晚间再次通过其官网发声,称已就银行保函事件向本地公安机关报案。就在双方相互扯皮之时,粤股交12月26日晚的公告显示,12月22日到期的侨兴电信私募债,兑付资金未有到账,侨兴电信再次构成实质违约。浙商财险同样需要为本次到期的债券承担理赔责任。

  12月25日晚,浙商财险公布了与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签署银行保函及数次沟通的详尽始末后,12月26日一早,广发银行就公告称,针对近期有不法分子假冒我行惠州分行名义出具虚假银行履约保函一事,经我行鉴定,相关担保文件、公章、私章均系伪造。

浙商财险12月26日公告 图片源于浙商财险官网
浙商财险12月26日公告 图片源于浙商财险官网

  浙商财险今晚隔空喊话,称已经注意到广发银行12月26日关于该行保函的声明,并已就该情况向本地公安机关报案。公司正在积极推进理赔资料的审核工作,力争在3日内反馈补充资料清单。

粤股交12月26日晚公告 图片源于粤股交官网
粤股交12月26日晚公告 图片源于粤股交官网

  雪上加霜的是,粤股交12月26日晚公告称,侨兴电信再次违约,12月22日到期的侨兴电信私募债,兑付资金未有到账,构成实质违约。粤股交表示,12月22日已经通知浙商财险及时启动理赔流程,履行其保险责任。

  事件回顾:

  整件事要从侨兴电信和侨兴电讯的债券违约说起。12月20晚间,招财宝披露侨兴电信和侨兴电讯的债券逾期公告,两家企业各发行了5亿债券,本息合计11.46亿元。目前,已经到期的债券共计3.12亿元,作为债券发行方的侨兴电信和侨兴电讯表示,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按时还款。

  由于浙商财险是该项目的承保机构,向投资人提供本息到期兑付的保证保险。债券违约后,浙商财险及时回应,表示将本着合法合规、维护被保险人利益的原则开展索赔资料收集及保险责任核定工作,进展情况将及时告知各方。

  但随后的12月22日晚,有媒体报道称,浙商财险近期拿着一份抬头为“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开具的保函,找到广发银行实施反担保赔偿请求时,广发银行验证发现该保函为假,立即报了案。

  疑似“萝卜章”再次出现在债券市场,引得各方广泛关注。浙商财险则于12月23日表示,注意相关报道,称自侨兴私募债到期无法兑付开始,一直与广发银行总行及惠州分行接洽与联系,至今未得到其官方回应。

  而对于涉事方的广发银行及其惠州分行,一直没有通过正式途径进行表态。12月25日晚,浙商财险再次主动披露与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签署银行保函及数次沟通的细节,并将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出具的回执联、银行履约保函声明等内容公之于众。

  12月26日一早,广发银行首次正式发声,表示经鉴定,相关担保文件、公章、私章均系伪造。

  至此,广发银行惠州分行、浙商财险先后报案,双方各执一词,这场由债券违约引发罗生门事件,让所有人都摸不到头脑。(中新经纬APP)

money.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7/n477017522.shtml report 1829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6日电“萝卜章”事件剧情不断反转,在广发银行报案并公告称相关担保文件、公章、私章均系伪造后,浙商财险12月26日晚间再次通过其官网发声,称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