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频道页面推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海信托:未来5年跨境理财将爆炸式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信托:未来5年跨境理财将爆炸式增长
  证券时报记者 杨卓卿

  自2015年“811”汇改后,人民币的波动引发了市场对其贬值的预期,掀起了国人海外资产配置的热潮。在全球资产配置需求的驱动下,银行、私募、保险、信托公司以及第三方财富管理平台争相谋求出海发展,老牌信托公司上海信托也不例外。

  今年9月,上海信托全资子公司“上信香港”正式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4号、9号牌照,即获得在香港开展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和资产管理服务的资格。

  “上信香港是上海信托国际化战略的起点,上海信托希望能尽快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跨境理财服务,将境内境外打通、做全球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上信香港总经理曹华对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表示,未来5~10年海外市场肯定有爆炸式的增长,现在必须提前布局、大量投入。

  一个战略执行平台

  在推进国际业务战略过程中,上海信托分别从不同监管当局申领了4张业务牌照,上信香港即是这4张牌照的依托——中国QDII牌照:2009年获得中国银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正式开展QDII业务,累计获批QDII额度9.5亿美元。香港受托人牌照:2015年4月获得香港库务署批准,从事香港受托人业务。香港4号、9号牌照:2016年9月,上信香港成功获得香港证监会(SFC)颁发的4号和9号牌照,获得在香港开展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和资产管理服务的资格。

  “这4张牌照构建了上海信托为客户提供全球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的完整链条。QDII资格是客户合法稳健地从国内走出来的路径;受托人资格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帮助客户将资产置于妥当的法律主体、选择合适的存放点、安排适当的传承模式;4号和9号牌照让上海信托可以根据客户的特定需求制定完善的资产配置方案,并据此寻找恰当的资产和优秀的资产管理人。”上信香港首席投资官(CIO)吕璧慧称。

  两优势应对资金出海难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资金出海渠道大幅收紧。

  曹华透露,目前上信香港管理的资金规模约85亿元人民币。“我们拥有9.5亿美元的QDII额度,可以循环使用。”

  “我们的核心优势有两方面。第一是与客户之间的紧密关系。”曹华表示,“第二是选择全球资产配置策略与选择优秀资产管理人的能力。在走向国际化的进程中,上海信托正在建立并持续优化国际业务团队,为客户提供基于全球视野的财富规划和资产管理服务。”

  作者:杨卓卿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918173.htm report 1152 证券时报记者杨卓卿自2015年“811”汇改后,人民币的波动引发了市场对其贬值的预期,掀起了国人海外资产配置的热潮。在全球资产配置需求的驱动下,银行、私募、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